意见反馈

诗意生命(第三极里外)

  2019-05-29 17:02

  诗意生命

  《第三极》里

  青藏高原,地球的最高点,这里生存的人们与动物产生了一种奇妙的合作关系。可爱的放生羊次仁陪伴着失去老伴的次旺老人,老人说:“人跟动物的关系是非常密切的,动物即便不会开口,但有个好主人,它会有幸福之感。”把家然让给猕猴,重新开垦土地、规划职业的猎人们;悉心照顾受伤的黑颈鹤的达娃;好心喂养走散的狼崽的牧民;停车捡起飞蛾幼虫,避免轧到它们的藏族人;原本凶狠有毒的喜马拉雅悬岩蜂也会筑巢于人的屋檐下,并和谐共处,慷慨赠蜜……

  《第三极》外

  《第三极》向我们展示了人们对天地的敬畏,对生命的热爱。这一切都给动物带来了安全感,人们也在与动物的和谐共处中获得了心灵的慰藉。似乎意犹未尽,似乎远远不够,让我们再将镜头深入,看到了吗?墨脱原始丛林里的“少数派”、翱翔于西藏天际的“飞行军”、生死飞越喜马拉雅的“敢死队”、青藏高原上会飞的“格桑花”……神奇的自然让世间众生成为彼此的生命之伴,请跟着我们的镜头一起去寻访那些《第三极》所没有告诉你的,充满诗意的生命。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文章评论
评论请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匿名:
点击加载更多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