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一个新到驴子的西藏概念

  2019-05-29 16:52

  我到西藏旅游观光。在那个神奇的地方我被壮丽的风景、奇特的建筑、神秘的文化和纯朴的藏民深深吸引。只是因为被西藏吸引,我渴望感受那自由清新的环境,渴望体验那古老神秘的文化,渴望触摸那奇特陈旧的寺院,渴望看到那朴素善良的藏民,渴望听到那悦耳悠长的藏乐,渴望闻到那浓郁馨香的藏香,渴望活在那自由轻松的气氛中……

  西藏的风景是变化无穷的。季节的更替使西藏拥有了多种截然不同的主题;天气的变换使同一个地点的风景有无穷多种变幻;动物的迁徙使西藏的风景有了生机。西藏的风景是多种多样的。这里有荒芜的高原,有一望无际的原野,有丰茂的绿林,也有高耸入云的雪山;这里还有奇特的寺院,有精美的壁画,有睿智的喇嘛,有虔诚的信徒……游在西藏,人们只有时间上的限制,却没有空间上的限制。

  西藏的人如西藏的景。这里嶙峋的山石、陡峭的峰壁,尽显西藏汉子的粗犷热情;这里潺潺的细流、乖驯的牛羊,尽显西藏妇女的温柔善良……在这里你能感受到最纯朴的民风,在这里你能收获最真挚的感情。在西藏,经常可以看见虔诚的朝佛者,他们几步磕一个长头,全身趴在地上,他们从各地徒步赶来,最终汇聚到拉萨,将自己毕生的积蓄全部捐给寺院。那些朝佛者虽然表面上失去了很多,但心里很欢快释然,因为他们心中有所信仰,精神有归属,身边有依靠。

  在西藏任意照一张照片,都可以是一段记忆;任意拍一张照片,都可以是一幅巨作!

  中国有句老话:“不到长城非好汉”,到过西藏后我却认为可以改为不到西藏非好汉!西藏对于我们来说有太多的问号,正是因为神秘才有了一种独特的美。的确,西藏有一种奇特的物质文化和精神文化。凭借这种奇特的文化,它吸引世界各地不同年龄、不同肤色的人扑到它的怀抱中。它又以它独特的性格让人们烦躁不安、争名逐利的心平静下来。到西藏的人都会沉迷于它自然和人文的风景,这可以说是叫人流连忘返,陷入其中不能自拔。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文章评论
评论请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匿名:
点击加载更多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