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2015年3、4月西藏最美春色,林芝雪山下看桃花全攻略

  2019-05-29 16:51

  据相关部门预计,今年林芝的桃花季时间依然是3月15日——4月30日,林芝的桃花主要分布在318国道沿途、尼洋河风光带及机场至八一镇沿线,但花期却略有出入。各地始花期及盛花期时间如下:地点 始花期 盛花期 嘎拉桃花村 3月15日左右 3月20日--4月10日 八一市区 月15日左右 3月20日--4月10日 林芝、米林公路沿线及河谷地带 3月15日左右 3月20日--4月10日 工布江达公路沿线及河谷地带 3月25日左右 4月5日--4月30日

  林芝赏桃花旅游线路推荐:

  1、318国道精华线路:拉萨、八一、波密、然乌、米堆冰川、桃花村、巴松错,松多温泉等八日游

  2、成都直飞林芝、桃花沟、拉萨、山南七日游

  3、拉萨、林芝桃花节、大峡谷、波密、然乌、日喀则、珠峰全线十四日游

  4、拉萨、林芝大峡谷南伊沟、桃花沟、巴松措、后藏日喀则九日游

  5、拉萨、卡定沟、嘎啦桃花、比日神山、鲁朗林海、巴松措七日桃花游

  6、成都、林芝、雅鲁藏布江风景区、南伊桃花沟、巴松措、拉萨七日赏花之旅

  7、成都、林芝、雅鲁藏布江风景区、波密、拉萨、羊湖九日桃花摄影之旅

  8、拉萨、林芝、巴松错、雅鲁藏布江大峡谷、鲁朗林海、然乌湖、桃花沟八日摄影赏花

  最佳观赏点推荐

  【林芝县桃花观赏专线】从八一镇出发到嘎拉村——卡斯木村——达则村,返回路线由达则村经尼池村——嘎拉村——八一镇。其中嘎拉村318国道沿线,卡斯木村东南方向距318国道2公里左右,达则村5公里左右。

  1、嘎拉桃花村

  位于林芝县林芝镇真巴村,318国道沿线,距八一镇17公里的嘎拉桃花村是赏桃花的最佳地点。一排排盛开的桃花在台阶式绿色麦田的衬托下,整个山坡如同藏族妇女的围裙耀眼夺目。游客来到这仙境般的桃花村,不仅可以领略到藏族姑娘的热情好客,还可以体会到劳动的欢乐场面。

  2、卡斯木村

  林芝镇卡斯木村坐落于苯日神山山腰,距林芝镇3公里(从吉日寺往下观看)。

  3、达则村

  林芝镇达则村地处米瑞公路沿线(亚果懂村庄山头)。

  米瑞乡距八一镇50多公里,桃花观赏路线麦娘麦村—泽勒村—吉丁村三个村子最佳观赏点在德木寺,站在寺旁观景远眺,景色一目了然,还有米瑞村也是一处桃花观赏点。

  4、波密县

  从波密镇出发到如纳村——倾多镇——许木乡,返回波密县城之后,再从县城出发经过318国道到达松宗镇。其中如纳村、倾多镇和许木乡都位于波密县城北面的一条线上,而松宗镇则位于318国道边上。

  5、米林县

  从八一镇出发沿着省道306到米林机场——雅鲁藏布大峡谷——索松村。其中八一镇到雅鲁藏布大峡谷全程为柏油路面,路况较好;雅鲁藏布大峡谷到索松村为土石路,路况稍差。住宿可选择路途上或索松村的藏式客栈,也可当天返回八一镇住宿。米林县观赏桃花的时间与林芝县基本一致,最佳赏花时间集中在3月中旬—4月下旬。

  省道306两旁

  从林芝地区首府八一镇出发,沿着省道306一直到林芝机场,再沿着雅鲁藏布江一直到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这段路也是赏桃花的好地方。

  雅鲁藏布大峡谷入口

  雅鲁藏布大峡谷入口处是南迦巴瓦峰最美的桃花源,张眼望去,桃花繁盛似锦,江水碧绿如玉,雪山挣脱云雾的缠绕,显得格外的俊美挺拔。此时的雅鲁藏布大峡谷,凝聚了所有的美,张扬着世界第一大峡谷的狂野个性,令人如痴如醉,流连忘返。由于三月大部分雪山还未融化,雪山下的野桃花密密匝匝地盛开在江边,穿梭其中,让人仿佛置身于仙境当中。

  索松村

  索松村位于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内,进入派镇之后,沿着过江大桥土石路前行约10公里便可到达。索松村由于位于半山腰,面对南迦巴瓦峰,脚下又是雅鲁藏布江和成片的桃林,因此这里成了众多摄影爱好者拍摄南迦巴瓦峰和桃花的绝佳位置。

  情比石坚

  一块巨大的岩石一分为二,夹缝中生长出一株桃树,甚为奇特的景观在当地流传着一段桃树王之女与部落男子的感人爱情故事。春风化雨时节,巨大的岩石里桃花随风飘摇,向人们展示爱情神奇的力量。

  门巴民俗村

  西藏林芝地区较大规模的门巴族聚居村落,景致特色鲜明,处处可见艳美的桃花,落英掩映甚是迷人。村子具有浓郁的门巴族风情,村民能歌善舞民风淳朴,游客可以在本村落观赏盛放桃花的同时,体验门巴族独特的民族风情。

  6、工布江达县

  从林芝首府八一镇出发沿着国道318拉萨方向,依次经过工布江达县境内的巴河镇—秀巴村—西日村—林则村—嘎旦村。这条线上的点大多分布在318国道两旁或附近,最佳赏花时间集中在4月初—4月下旬。

  工布江达县最佳观赏点推荐

  7、朗县

  从林芝地区首府八一镇出发沿着省道306米林机场方向前行,穿越米林县境内之后便到达朗县。米林到朗县一路的桃花与林芝地区其他地方的相比更显奇特,有的长在沙丘上,有的长在峡壁间。推荐路线:米林—卓村—朗县—巴热村—山南加查。朗县的最佳赏桃花时间为3月中旬—4月下旬。

  8、冻油村

  冻油村和倾多镇是桃花最多最值得拍摄的地方,据说有人曾经在那儿停留几天拍桃花。选择拍摄桃花的,建议可以专注这两个地方,而且离波密不远,住宿波密,赶路拍摄也可以,这样住宿和吃饭就会舒服很多。

  9、许木乡

  波密县到许木乡约69公里,去许木乡需要经过如纳村和倾多镇,从倾多镇到许木乡的路都是土路,稍微难走些。过了二监狱的冻油村,和翻过山头的白玉村都挺漂亮。许木乡和玉仁乡现在合并为玉许乡,需要注意一下。去许木沿途地貌和波密县城周边不同,雪山漂亮,值得拍摄,许木乡桃花一般要较嘎朗等处桃花迟开5天左右。

  10、松宗镇

  波密县距离松宗大约43公里,大概一小时路程,走川藏和滇藏的班车均可以到达,松宗镇就位于318国道边上,松宗镇的桃花盛开时,一般周围的雪山还未融雪,可拍摄到大片的桃花映衬在雪山下的美景,建议松宗镇的桃花拍摄时间可选择在清晨和傍晚。

  8、藏东环线

  藏东环线主要是指:拉萨——墨竹工卡——工布江达——八一镇——林芝县——米林县——朗县——加查县——贡嘎——拉萨。3—4月旅游经过这条线,能够领略林芝地区大部分地方的桃花美景,这条环线也是西藏人文的巡礼和历史的隧道:从宗教中心到苯教发源地;从多民族的林芝到藏民族发源地山南;从最早的寺庙到最老的宫殿,人文历史厚重,民族风情浓郁。

  林芝赏桃花旅游攻略:

  交通

  林芝机场现已开通,每周成都至林芝有多个航班,交通十分方便。

  拉萨至林芝全程柏油马路,在林芝首府八一镇租车非常容易,越野车1元/公里,小面包更便宜,跑一天才200元。三月份去西藏的飞机票比火车票还要省钱,准三星级宾馆标间每天100元。这里气候温和,海拔较低,不必担心高原反应;3月至4月正是去林芝旅游的最佳时机。可先乘飞机到拉萨,再乘坐班车到林芝,班车的首发时间为上午8:00,拉萨到林芝的八一镇633公里,票价一百多元。八一镇客运站也有途径嘎拉村的班车,详情可致电林芝地区客运中心,电话:0894—5824714。

  美食:

  朋友们到了林芝,建议尝尝这里的藏香猪、石锅鸡、松茸…这些都是林芝有名的特色美食,在街上的一些饭店都可以吃到。藏香猪四五十元一斤,石锅鸡二三百元一大锅,可拿松茸来煲汤,味道极其鲜美。

  住宿:

  桃花节期间,去林芝的游客比较多,八一镇的住宿会有点紧张,请提前预定好。住宿可以选择松林居客栈,环境比较清幽,在老地委大院内。渡口客栈,位于八一镇八一大街人民保险公司对面,在八一算是比较有名的客栈。

  娱乐:

  桃花节期间在各景区有各式各样的竞技娱乐活动,有摔跤、抱石头、骑马、射箭等等,如果你有这个雅兴,也可以上去一展身手。

  购物:

  竹编、门巴木碗、珞巴石锅、手掌参都是林芝有名的特产,如果你有这个需要可以购买一些回去留作纪念,不过买这些特产时记得狠狠砍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文章评论
评论请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匿名:
点击加载更多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