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历届珠峰文化旅游节回顾

  2017-08-29 08:00

  珠峰文化旅游节原名“珠峰文化节”,2006年更名为“珠峰文化旅游节”,是日喀则市委、市政府于2001年开始举办的一个综合性节日,冠名“珠峰”是为了更好地“打造日喀则、展示日喀则、宣传日喀则、发展日喀则”。

  2001年8月26日,第一届珠峰文化节举办。此届珠峰文化节是在21世纪开局之年,为纪念西藏和平解放50周年,展示日喀则地区50年发展成就,激发全地区各族人民建设经济强区的干劲,推进日喀则地区跨越式发展而举办。

  2002年8月26日,第二届珠峰文化节举办。此届珠峰文化节是和国家旅游局共同联手,以“千山之宗,万水之源”和“寻梦者的乐园——西藏”为活动主题。

  2003年9月29日,第三届珠峰文化节举办。此届珠峰文化节和“十一”旅游黄金周相结合,本着“突出文化、展示形象、扩大影响、促进发展”的指导思想,进一步打造了“珠峰文化”品牌。

  2004年10月7日,第四届珠峰文化节举办。此届珠峰文化节与江孜抗英斗争100周年纪念活动和江泽民为珠峰自然保护区题词立碑揭幕仪式等多项活动集中捆绑进行。

  2005年8月27日 ,第五届珠峰文化节举办。此届珠峰文化节作为日喀则地区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活动的重要内容,是整个庆祝活动的组成部分。

  2006年8月26日,第六届珠峰文化旅游节举办。此届珠峰文化旅游节在前五届珠峰文化节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更名为“珠峰文化旅游节”,进一步体现了思路的创新,在“文、商、旅”的结合上下功夫,以进一步促进日喀则地区文化旅游大发展。

  2007年8月26日,第七届珠峰文化旅游节举办。此届珠峰文化旅游节坚持以“展示原生态,溯源珠峰情”为主题,以发展文化旅游业,加快经济强区建设为目的,进一步探索和总结了“文、商、旅”结合的发展路子。

  2009年8月26日 ,第八届珠峰文化旅游节举办。此届珠峰文化旅游节与庆祝祖国60华诞和西藏民主改革50周年暨首个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紧密结合,以“畅游珠峰神奇山水,尽品后藏千年文化”为主题。

  2011年8月26日,第九届珠峰文化旅游节举办。此届珠峰文化旅游节是庆祝中国**党成立90周年及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壮美珠峰、文化后藏”为主题,充分展示后藏文化发展成果和独特魅力。

  2012年8月26日,第十届珠峰文化旅游节举办。本届珠峰文化旅游节以迎接十八大胜利召开为背景,以“神奇珠峰.魅力日喀则”为主题,形成以节庆推动旅游,以文化促进发展稳定的良好局面。

  2013年8月26日 ,第十一届珠峰文化旅游节举办。本届珠峰文化旅游节以“中国梦、珠峰情”为主题,深挖日喀则旅游文化旅游魅力,以节庆推动旅游,实现以节兴文兴旅。

  2014年8月26日 ,第十二届珠峰文化旅游节举办。本届珠峰文化旅游节以“神奇珠峰、魅力后藏、吉祥日喀则”为主题,在继承传统基础上进行了创新,着重挖掘后藏文化资源,着力打造珠峰文化旅游品牌。

  2015年9月4日,第十三届珠峰文化旅游节举办。本届珠峰文化旅游节结合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和日喀则“4.25”灾后恢复重建,以“真情永恒.吉祥日喀则”为主题,形成以节庆推动旅游、以文化促进发展稳定的良好局面。

  2016年8月25日,第十四届珠峰文化旅游节举办。本届珠峰文化旅游节以“情

分享到:
文章评论
评论请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匿名:
点击加载更多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