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西藏首部旅游定制微电影《珠峰的呼唤》

  2017-08-30 15:05

  由第十五届珠峰文化旅游节组委会、日喀则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北京亲和缘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制作的《珠峰的呼唤》,将于本月28日珠峰文化节期间首映。

  该影片向世人介绍最高峰珠穆朗玛——世界天梯的故事。每年都有众多登山爱好者向往攀登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而登山者在登顶的必经之路——世界天梯,才能最终达到登顶梦想,这座登顶世界天梯,不知发生多少动人心弦的故事。其中在1975年,国家决定对珠峰进行重新测量,当时测量科考队分为登山队、测绘队、科考队三支队伍共同行动,国家地质勘测队的王天云与西藏登山学校的罗杰次仁在测绘队。当队伍到达海拔7050米高度的时,突遇暴风雪,队员还没来得及下撤,队伍就被打散了,在命悬一线的时刻,两个人通过坚强的意志熬到了第二天太阳升起。气候转晴,生命再次延续。经过艰苦卓越的共同努力,科考测量队终于在当年测量完成珠穆朗玛峰最终8848.13的高度。为世界为国家提供了珠穆朗玛峰海拔高度的准确数据。

  随着测量任务的完成,王天云和罗杰次仁的孙辈也因父辈积缘,王天云的孙子晓辰继承了爷爷的事业,故事便一直延续到他们的爷爷去世之后。孙子晓辰到西藏日喀则替爷爷找寻他未完成的夙愿,因缘巧合结识了年轻美丽的藏族姑娘央拉,让人未曾想到的是央拉正是当年罗杰次仁的孙女,她跟罗杰一样倔强、坚持。她在日喀则古城,开办了一家名叫“珠峰客栈”的家庭旅馆,专门为前往珠峰的登山者、游客提供服务。姑娘自酿的青稞酒醇厚香甜远近闻名,成为当地大众喜爱、游客必尝的民族传统饮品。姑娘的美丽、纯朴和勤劳,无不打动晓辰心,醇甜的青稞使晓辰不得不醉。当爱的情愫缓缓展开的时候,晓辰继续背包前往珠峰大本营。

  珠穆朗玛峰,引人注目的不仅仅是它伟岸的高度,还有那生命的宽度。

  西藏日喀则市于1986年被评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内有扎什伦布寺、宗山、历史文化街区等知名旅游景点。随着拉日铁路的开通,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来到日喀则旅游,为城市深度旅游开发带来新的契机。前来旅游并驻留感受为目的,挖掘日喀则人文魅力,深层次推广日喀则城市旅游资源开发。

分享到:
文章评论
评论请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匿名:
点击加载更多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