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日喀则市第十五届珠峰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7-08-30 15:03

  相聚珠峰 感恩盛典

  日喀则市第十五届珠峰文化旅游节开幕

  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出席

  日喀则8月26日电(记者 张斌 扎西顿珠 拉巴桑姆)雅江欢歌迎宾朋,珠峰承瑞庆盛世。8月26日晚8:30,日喀则上海体育场内,嘉宾云集,歌舞飞扬,日喀则市第十五届珠峰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出席。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嘎玛,西藏自治区政府党组副书记、政府顾问格桑次仁,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萨龙.平拉出席,自治区副主席、日喀则市委书记张延清致辞并宣布第十五届珠峰文化旅游节开幕,山东省副省长季缃绮出席并讲话,自治区老领导列确、才旦卓玛出席。

  在欢快的音乐声中,张延清、季缃绮摁水晶球启动第十五届珠峰文化旅游节。

  张延清在致辞中说,今年的珠峰文化旅游节与山东省联合举办,以“相聚珠峰.感恩盛典”和“神奇珠峰.鲁藏情缘.美丽日喀则”为主题,将通过文艺表演、文化推介、招商引资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全方位展示日喀则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全方位展示日喀则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全方位展示日喀则开放包容的投资环境。在为期一周的美好时光里,大家可以纵享藏家风味美食、观看藏地民俗表演,可以欣赏高原壮美风光、感受神秘古老文化,可以结交四海八方宾朋、携手创造美好未来。热情好客的日喀则市各族人民,真诚欢迎您前来观光旅游;提速跨越的魅力城市,真诚欢迎您来投资兴业。

  季缃绮在致辞中表示,目前,由山东省和日喀则市共同承办的日喀则市珠峰文化旅游节主会场各项活动已拉开序幕,“山东活动周”各项前期工作正高效有序推进。“山东活动周”期间,欢迎日喀则市党政代表团赴山东出席有关活动,山东省将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山东省将以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坚持科学援藏、务实援藏、持续援藏、不断开创对口支援工作新局面,为日喀则市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民族团结、社会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晚会在《序—8844》的歌舞表演中拉开序幕,4大篇章《源远流长》《幸福年华》《盛世欢歌》《筑梦未来》,尾声主题歌《吉祥日喀则》。演出融合传统文化与现代歌舞等艺术形式,既富有传统特色又极具时代魅力,将日喀则各族人民的感恩盛世、努力拼搏的心情尽情抒发,充分表达了日喀则各族人民传承和发展民族文化,讴歌新时代、讴歌新风尚的激情。

  据悉,本届珠峰文化旅游节与以往相比具有主题突出、协作创新、全民参与、文化惠民、精彩纷呈等特点,设日喀则主会场和“山东活动周”,主会场活动为期7天。节庆期间,将开展主场开幕式演出、山东文艺团队专场演出、日喀则民族风情歌舞表演等34个子项活动。

  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 张斌 扎西顿珠 拉巴桑姆

分享到:
文章评论
评论请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匿名:
点击加载更多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