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第二届珠穆朗玛徒步大会圆满落幕

  2017-08-30 15:02

  日前,第二届珠穆朗玛徒步大会在定日县嘎玛沟圆满落幕。此次徒步大会吸引了来自全国上百名徒步爱好者参加。此次徙步活动以曲当乡为起点,5天的徒步,队员们不仅领略了嘎玛沟的美丽风景,而且还倡导了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态环保理念,为进一步打造“珠峰东坡”旅游品牌发挥了积极作用。

  此次徒步大会由定日县委、县政府牵头,日喀则珠穆朗玛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西藏蔓峰户外探险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等联合承办。活动以“西藏绝美.浸在定日”为主题,倡导低碳、环保、绿色的理念,同时注重通过户外探险项目助推当地农牧民脱贫、增加收入。

  “这次徒步活动所在地之一的曲当乡有6000多名群众,贫困面大约为50%。当地村民参与此次活动,为游客提供牦牛租赁等服务,是他们脱贫致富的重要渠道。”定日县县长王珅说。近年来,通过开展体育旅游活动,每年可以直接为参与活动的村民创收上百万元。开展户外体育旅游项目已经成为定日县深入开展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之一。

  此次徒步大会致力于推动嘎玛沟景区周边助力脱贫,雇佣10余名当地农牧民作为向导,20名牦牛工,及60余头牦牛。通过开展当地向导野外生存常识及技能培训,为当地农牧民提供了户外向导就业新方向。

  嘎玛沟被誉为西藏的“香格里拉”,自然景观资源极为丰富,与尼泊尔巴隆国家公园相连,是世界一流的环珠峰跨国旅游极品线路。伴随近年来珠峰地区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以及连续两届珠穆朗玛徙步大会的举办,进一步提高了嘎玛沟旅游资源的开发和推广力度。国内部分业内专家认为,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时代背景下,在珠峰地区开发打造户外徒步旅游项目,对进一步打造环珠穆朗玛观光带,提升我区旅游资源开发和推广力度具有重要意义。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记者张雪芳

分享到:
文章评论
评论请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匿名:
点击加载更多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