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珠峰旅游文化节】匠心之韵 手艺之美

  2016-09-26 15:31

  作为旅行者,我们行走在藏地,常常会遇到一些真正的手艺人,他们散落在喜马拉雅山脉各个角落里,世世代代从事着各种精雕细琢的技艺,他们带着一种坚持的倔强,完成手中一个个让人爱不释手,带着温度与情感的工艺品。

  在这个一切讲求效率、减少成本、利益最大化的时代,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恪守着最古老的技艺,坚守着一份匠心,在狭小的工坊里执著于那个属于自己的角色和舞台:在拉孜,普达瓦老人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挥舞着手中的铁锤,打造出能削铁如泥的拉孜藏刀;在仁布,次仁灵巧的双手中绽放出最美的酥油花,相信来年一定会幸福安康;在萨迦,手艺人们相信手工制作出来的萨迦面既具灵气,又富人的情感,他们严格按照经书中所描述的制作,有关佛、菩萨、神的绘画和雕塑不能有逾越“雷池”之举。

  这些手艺之美,在他们的手中传递着一种精神,一种文化。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文章评论
评论请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匿名:
点击加载更多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