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新闻报道】萨迦县举办第三届八思巴文化旅游节

  2015-08-20 16:19

  “说萨迦话、唱萨迦歌、跳萨迦舞。”

  8月18日,作为日喀则市第十三届珠峰文化旅游节内容之一的“萨迦县第三届八思巴文化旅游节”开幕。该县举办了“开幕式文艺演出”、“藏戏表演”、“乡镇文艺比赛”、“压架比赛”、“优秀文艺节目展演”、“穿藏装比赛”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庆活动。

  萨迦,藏语意为“灰白土”,因藏传佛教萨迦派而闻名。八思巴.洛追坚赞(1235-1280)是藏传佛教萨迦派第五代祖师,元代著名领袖,学者。1260年八思巴被元世祖忽必烈封为国师并统领天下释教。1264年忽必烈设总制院(后改为宣政院)管理全国佛教事务及藏族地区行政,以国师领总制院事。元中央在藏设置万户、千户、百户,建立了西藏第一个政教合一的行政管理体系。 1280年11月22日,八思巴在拉康拉章圆寂。忽必烈赐号为“皇天之下、一人之上、宣高辅治、大圣至德、普觉真智、佑国如意、大宝法王、西天佛子、大元帝师”。

  据介绍,八思巴文化旅游节是一个凝聚萨迦全县人民智慧、振奋全县人民精神的大型综合性节庆活动。日喀则市旅游局局长普布扎西表示,相信通过举办萨迦县第三届八思巴文化旅游节,必将进一步打造八思巴文化旅游品牌,提高萨迦在区内外、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据悉,西藏旅游总公司与萨迦县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日喀则藏巴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三家单位已成功签约,着力将萨迦中国文化古镇打造成5A国家级自然人文景区、爱国教育基地、世界文化遗产。

  ~X6DX2MZ9KU5H)%7}70QQZE.png(255 KB, 下载次数: 0)

  下载附件

  2015-8-20 12:47 上传

  记者/罗勇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文章评论
评论请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匿名:
点击加载更多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