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跟踪报道】第十三届珠峰文化旅游节现场报道(第2站)

  2015-08-26 16:17

  第二站

  8月24日

  日喀则仁布县雍则绿错

  雍则绿措位于日喀则仁布县德吉镇艾玛乡,距县城四十公里。到车不能行的地方又坐了一段蹦蹦车(就是我们所说的拖拉机)到山脚。

  目前景区还未开发,上山的除了我们就只有正在修路的藏族工人。图中的天梯10天前还没有,目前我数了下是229梯,预计修到山顶需500梯。于是我们只能继续砂石土路沿山而上,几乎没有路,可以说是手脚并用爬上去的。

  在这里,我们完全是用生命在拍照摄影,一不小心就可能直接从5000多米滚下去。我们伟大的摄影师春晓还一路负重50多斤的装备前行,点赞!

  翻过垭口,终于看到传说中的雍则绿措。湖水碧绿,此湖是班禅大师转世灵童的观相神湖。藏族人都会来此转湖朝圣,看看自己的前世今生。

  坐在地上,太阳从背后晒过来,腰和背很暖和,在高高的山上,看湖面凹陷,湖顶上空拉有经幡,旁边的雪山有璧立万刃山,有容乃大的气魄,贞贞说湖面像美国队长的盾牌,还真像。

  8.webp.jpg(56.64 KB, 下载次数: 3)

  下载附件

  2015-8-26 10:38 上传

  然而到这一刻才发觉,美景如何似乎已经不重要了,回头看那一路走过来的路才让人难忘,印象深刻!

  来之前,所有人都小瞧了雍则绿错。

  小分队寄语

  梯子目前正在修葺当中,预计半个月后会全部修完。下面的售票处和旅客服务中心也都在修建中,想来的再等等,想体验刺激的可以马上来。

  (至少现在是不收门票的)。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文章评论
评论请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匿名:
点击加载更多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