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珠峰文化节专题报道】第十三届珠峰文化旅游节于昨晚...

  2015-09-06 16:14

  昨晚,日喀则上海体育场内,星光璀璨,歌声嘹亮,舞步激昂,日喀则市庆祝自治区成立50周年大会暨第十三届珠峰文化旅游节在这里开幕。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日喀则市委书记丹增朗杰致辞。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公安部边防局副局长欧洛布穷、西藏公安边防总队总队长高万海出席。

  丹增朗杰在致辞中说,今天的庆祝活动,是一场展示成就、凝聚力量、激发热情的盛会,以“真情永恒.吉祥日喀则”为主题的第十三届珠峰文化旅游节,将大力宣传日喀则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全面展示日喀则各族人民团结、拼搏、文明、进步、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丹增朗杰强调,今天的盛大庆典,既是50年发展的礼赞,又是新征程前进的号角,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为根本遵循,进一步坚持党的治藏方略,坚定不移开展反分裂斗争,坚定不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定不移促进各民族交流交融,共同开创日喀则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晚会分为序《春雷》、第一篇章《幸福回望》、第二篇章《古城风物》、第三篇章《金色的梦》、尾声《祝福祖国更辉煌》五大部分。

  开幕式上首先播放的短片不仅充分展现了日喀则撤地建市后突飞猛进的发展,也呈现了4.25地震后,人民抗震救灾,重建家园的感人场面;昂仁迥巴藏戏,仁布的江嘎儿藏戏,南木林的湘巴藏戏,还有十八县(区)特色服饰,宗教舞蹈“霞纳”,共同载歌载舞,充分展现日喀则市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最后篇章的歌舞表演,边巴德吉的一曲《宁都拉》将晚会再次带入高潮,全场观众和声应唱。末尾的合唱《祝福祖国》,全体演员均上场,气势磅礴,场面宏大,本次开幕式也在这嘹亮的歌声中完美结束。

  5.webp.jpg(66.09 KB, 下载次数: 1)

  下载附件

  2015-9-6 11:19 上传

  据悉,本届珠峰文化旅游节9月4日开幕,9月11日闭幕。期间,将开展盛大的开幕式、各县(区)民间艺术团文艺调演(比赛)、珠峰文化旅游节闭幕式等8个主体活动和10个子项活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文章评论
评论请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匿名:
点击加载更多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