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第十三届珠峰文化旅游节圆满落幕

  2015-09-15 16:09

  日喀则市庆祝自治区成立50周年暨第十三届珠峰文化旅游节圆满落幕

  温情雅江一路唱,雄伟珠峰迎客来。9月11日晚,在全市各族群众欢送中央代表团的重要时刻,日喀则剧院华灯璀璨,宾朋满座,庆祝自治区成立50周年暨第十三届珠峰文化旅游节闭幕式文艺演出在这里举行。

  蓝天做帷幕,大地为舞台。闭幕式在序《麦藏古谐》之《天谷梵音》的欢快节奏中拉开帷幕。舞台上,演员们在天地之间,以鼓声为基点,飞旋着的华丽的裙摆,动作幸福而洒脱,把男人们豪迈的气势渲染开来,演绎着最古朴原始的洪荒之舞。

  珠峰颔首迎盛世,雅江放歌奏华章。本届珠峰文化旅游节以“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务实节俭、幸福祥和”为活动原则,以市场化运作为主,大打“节俭牌”。

  节庆期间,充分利用先进的科技技术,将光、声、电、人完美结合,现场效果震撼异常的开幕式,给观众献上了一场绝美的、原生态的视觉“大餐”;拉孜堆谐、定日洛谐、萨嘎甲谐等为代表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还有以昂仁迥巴藏戏、仁布江嘎尔藏戏、南木林湘巴藏戏为代表的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了它们独特的艺术魅力和审美价值;第三届“珠峰美丽村姑杯”旅游形象大使评选大赛、“天籁传奇.珠峰之声”日喀则旅游宣传歌曲演唱会、系列成就展、第二届日喀则文化发展论坛等全面展示了日喀则各族人民团结、拼搏、文明、进步、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琴动”歌唱祖国,“舞动”歌唱这个时代赋予的美好时光。

  一曲《洛谐》,生动再现了喜悦的人们踏着冬日的暖阳奔向那无际的田野,印着曙光俯瞰那金色的麦田,将晚会推向了高潮。盛装美、舞装威,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暨第十三届珠峰文化旅游闭幕式《吉祥日喀则》文艺晚会分为序《麦藏古谐》、第一篇章《生命复苏》、第二篇章《百花争艳》、第三篇章《硕果金秋》、第四篇章《吉祥珠峰》、尾声《大联欢》六大部分,主要展示自治区成立50年来日喀则经济社会翻天覆地变化和日喀则本土非遗文化。

  “舞台很漂亮、节目很精彩,特别是《酒歌丰收》这个情景剧,很生动的把我们农牧民群众大丰收的场景表现出来,通过这个节目我们感受到了日喀则经济社会越来越好,希望我们的明天更加美好,扎西德勒!”洛桑一边忙不停地拍照一边激动地说。

  12.webp.jpg(86.54 KB, 下载次数: 1)

  下载附件

  2015-9-15 10:29 上传

  雪水融化、歌声悠扬,舞者化为冰川下的条条小溪,点点滴滴汇成大江大河,仿佛条条洁白的哈达,连起藏地儿女,编织出种种生活的憧憬。晚会在《吉祥珠峰》的歌声中拉下帷幕。动听的歌声鼓舞着日喀则儿女,不断创新、不断追求、不断进步。我们坚信,日喀则的明天会更好。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文章评论
评论请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匿名:
点击加载更多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