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珠峰文化节】日喀则姑娘不简单

  2015-09-28 15:56

  你以为“村姑”就是穿花袄子的大辫子姑娘吗?你肯定想不到今年的珠峰文化节期间,在日喀则第三届“珠峰美丽村姑杯”旅游形象大使评选大赛的“村姑”却是一群举手投足魅力四射的气质美女。此次比赛不仅是展现后藏风采的选美大赛,更重要的是,它还通过活动宣传来推广旅游资源。经过预赛和复赛的激烈比拼,此次决赛共有14名佳丽入围。

  9月6日晚上,日喀则剧院中近3个小时的比赛时间里,14名佳丽争奇斗艳,使出浑身解数。最终,来自亚东县的5号选手边巴吉、来自南木林县的2号选手旦增加曲珍,以及来自康马县的4号选手边巴仓决分别摘得本次大赛冠、亚、季军的宝座,最佳人气奖则由来自昂仁县的3号选手旦增拉姆获得。

  日喀则市政协主席普布、日喀则市副市长巴桑等6位领导莅临现场观看了本次决赛的全过程。西藏自治区文联副主席杨世军、西藏山南地区旅游局副局长李意强、著名音乐人古格等7人担任评委。决赛分为集体藏族走秀以及时装走秀,自我介绍配以景区介绍和才艺展示三个环节。

  佳丽角逐,动静之美相辅相成。藏装的走秀是展现姑娘们娴静之美的环节,伴随着婉约的音乐,姑娘们着精致而民族韵味十足的藏装,聘聘婷婷分两排从舞台的两边漫步上来,一步一回头,顾盼两生花。、

  时装走秀,曲风突变,音乐变换,席琳迪翁的《I’m alive》一出,瞬间气氛燃高了好几个点,热辣明快,节奏感十足!姑娘们也换下保守的藏族,一身或墨绿或浅草绿的贴身无袖上衣配上同色长裤,不再是纤纤细步,而是昂首挺胸的时装步。

  自我介绍环节,14个姑娘穿着自己家乡的当地服饰,大多数人是藏语、汉语、英语齐上。嗓音或响亮或沉稳或自信或略显紧张,表情或镇定或温暖或恬静或俏皮可爱。、

  最终的才艺展示环节,14位佳丽更是在有限的两分钟内拿出了看家的本事。这位一首《白珍悲歌》亮开好嗓子,那位一曲《美丽的大眼睛》大胆甩起肚皮舞,抑或声情并茂诵一首《母亲》,又或黑色劲装舞一场《梦》,感性又性感。八仙过海,各显其能,难言优劣,难分伯仲。大赛顺利落下帷幕的那一刻,台上台下皆得满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文章评论
评论请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匿名:
点击加载更多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