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现场报道】第二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

  2015-10-08 15:55

  9月28日上午,第二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开幕式在西藏会展中心广场隆重举行。千余名国内外嘉宾和5000多名观众出席开幕。

  本届藏博会以“人间圣地.天上西藏”为主题,在首届藏博会的基础上,深入实施“西藏是面向南亚开放的重要通道,是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是重要的中华民族特色文化保护地”发展战略,展示西**特的自然景观和人文魅力,进一步推动西藏旅游文化产业大发展,打造西藏旅游文化升级版。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在致辞中说,西藏是中国西南边疆的重要门户,是中国乃至世界旅游的一颗璀璨明珠。西藏旅游业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20%,已经成为西藏经济建设的主战场,扶贫工作的主力军,对外开放的主渠道。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洛桑江村表示,“一带一路”战略,为西藏发展带来新机遇。开放是西藏特色旅游文化走向世界的必由之路。西藏将进一步敞开对内对外开放的大门,敞开与东南亚国家旅游文化交流的大门。

  随后,举行了隆重的藏博会文艺演出。

  出席开幕式的国际友人和外国嘉宾有:尼泊尔、加拿大、德国、巴基斯坦、瑞士、印度、法国驻华使节;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日本、韩国、尼泊尔、俄罗斯、美国的旅行商代表团和世界城市旅游联合会代表。

  (文/罗勇)

  据了解,本届藏博会主会场设在西藏会展中心,同时,还设有6个分会场,分别位于拉萨圣地天堂洲际酒店、西藏会展中心2号馆、西藏博物馆、拉萨开元饭店、夏扎大院、《文成公主》剧场等地。

  下面,再跟着小编去各地市的展馆转转,领略不同的藏文化魅力吧~

  拉萨展馆

  昌都展馆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文章评论
评论请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匿名:
点击加载更多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