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珠峰文化旅游节】日喀则的后藏民俗文化旅游体验馆

  2015-10-19 15:54

  日喀则后藏民俗体验馆

  9月5日,集“展览、销售、制作”于一体的后藏民俗文化旅游体验馆正式开门迎客。该馆以后藏民俗文化为载体,以民俗娱乐、互动体验为主体,是全面展示后藏民俗文化的窗口和平台。

  后藏民俗文化旅游体验馆位于日喀则乔穆朗宗酒店一楼,引进了唐卡、藏刀、藏香、藏族服饰、藏饰家具、金银铜器、泥塑、石刻、亚东林下产品以及岗巴羊、帕里牦牛肉、白朗糌粑等独具日喀则特色的民族食品。另外,还邀请了民族手工艺传承人现场进行展示。

  记者在现场看到,后藏民俗文化旅游体验馆里的商品琳琅满目、包罗万象、应有尽有。

  仁布玉器、白朗卡垫、拉孜六弦琴、定日氆氇包、谢通门卡嘎皮具、南木林孜东铜器、江孜陶器、萨嘎纺织品等有序陈列,仅藏香就有夏鲁藏香、南木林岗珠藏香、谢通门索布寺藏香等品种,除了拉孜藏刀外,萨迦藏刀、通门藏刀等同台亮相。藏靴、藏包、披肩、藏装、藏饰挂件等光鲜夺目、样式新颖,极具吸引力。

  除了欣赏到成品外,还可以亲历制作过程,有唐卡画师的精心描绘、也有泥塑者的独运匠心,还可以看到铜器、佛像制作者的精雕细琢,纯手工、原生态,是民俗文化体验的绝好去处。

  据了解,后藏民俗文化旅游体验馆由西藏宝藏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建,该公司是日喀则成立的第一家旅游文化私营企业,致力于文化旅游宣传策划、文化旅游商品开发及销售、文化旅游产业经营、商务会展、农产品开发及销售等。

  7.webp.jpg(50.84 KB, 下载次数: 0)

  下载附件

  2015-10-19 11:10 上传

  据介绍,后藏民俗文化旅游体验馆开馆仪式是第十三届珠峰文化旅游节主要活动之一,标志着日喀则文化旅游建设迈向新的发展阶段,将对弘扬日喀则悠久的历史文化和民俗文化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记者/罗勇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文章评论
评论请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匿名:
点击加载更多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