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文艺:茶馆—那些神秘传说流淌的舞台

 
西藏人的早餐,是从一杯甜茶开始的。
布达拉宫金顶还未迎来清晨的第一缕阳光
周围的甜茶馆就已有转经结束的群众
喝上一杯热气腾腾的甜茶
开始一天的幸福生活


简陋但整洁的长条木桌上
不论藏族汉族,不论本地人还是游客
围坐在一起,相互给对方杯子里加上甜茶
其乐融融的享受美味
 
 
在西藏,甜茶馆不单单是茶馆。每一个甜茶馆,都是西藏生活的浓缩:这里有地道的西藏美食、有西藏人真正的生活;每一个甜茶馆,都藏着许多关于西藏的故事。
在小说《藏地罗生门》中,有一个江湖中无所不知的甜茶馆:红道馆。破烂不堪的门脸不大,门框上方挂着年前的白色荷叶边,不大的店堂却挤满了人。妙莲听说在这里能听到许多消息,于是便来此碰运气。果不其然,他听到了许多神奇的故事:

有人说:坦克炸飞了鞋底炸没了隆美尔(二战名将)居然没事,又有人说他肯定是战不死的,只有他的主人希特勒才能要他的命。

还有美国夏威夷海滩发生了一件怪事,两个在海边椰树林里躲迷藏的孩子,看见两个小矮人突然出现在海滩,把一位黑人姑娘塞进一幅画里消失了。

妙莲就在这里,喝着甜茶,自斟自饮,听别人吹牛逼侃大山,听各种天马行空的聊天,想寻觅到关于他的那副唐卡,关于他父母突然消失的线索。
 
各位读者,你们觉得妙莲能在红道馆里找到他想要的线索吗?
 
羽芊老师的《藏地罗生门》,妙莲想知道的,你想知道的,都在那里。
 
赶快订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