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地罗生门》|神秘的西藏会孕育出哪些类别的文学作品?

 

  著名作家程永新曾断言:“西藏这个地方,去过以后会出好的小说,它给人一种宏大的宇宙观,它是离天空最近的地方,离天堂最近的地方,让人考虑生死、时间。”

一说起西藏

你的脑海里会蹦出什么词?

“远古”“信仰”“梦幻”...

你能想到一切美好的词语

都能用来形容它

而在这片神奇而美丽的大地

也给不少作家提供了灵感火花

激发着他们的创作欲望

一部部文学杰作应运而生...

关于西藏,这些情感一定会油然而生!

  浪漫

  “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你见,或者不见我,我就在那里,不悲不喜”......为什么世间最美的情诗诞生在西藏文学史上?

  西藏让无数人一见倾心。这里的天空是纯净的蓝色,这里的草是喜人的绿色,这里的山都被云雾蒙上了一层朦胧的面纱,犹如一个娇羞的少女半遮面,这里的浪漫是无处可寻的温柔。

  在西藏,你可以看到如梵高画一样美丽的星空,守护你心中的思念;你可以在玛吉阿米喝着酥油茶,听着如湖水般清澈的藏族音乐,邂逅一个心仪的人......在西藏,你可以在如蜗牛爬行一样的时间里,与出其不意的浪漫心境相遇。

  向往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对西藏的向往。”一千个行者,对西藏有一千个向往的理由。这些年,多少人为了这方神性的土地,一路风尘踏上漫漫征程。曾几何时,西藏这个离天很近,离梦很远的地方,成了无数游子魂思神往的故乡。

  陈坤在《突然就走到了西藏》中说过:西藏的山水,神奇之处在于,远远望去美得令人窒息,走到近处却能感受到强大的力量。那沉稳坚毅的“身姿”只在传述一句话:不是你征服我,就是我征服你。

  神秘

  只要踏进这座雪域高原,就会不由然地被这里神秘的色彩世界给迷惑。不可思议的古格地下倒悬空寺、西藏极乐之地香格里拉,以及西藏历史上突然消失的无尽佛教珍宝去向之谜……一切都如此神秘、神奇、神圣。

  如果你想拨开西藏有着深不可测的千年历史迷雾,那么《藏地密码》《尘埃落定》《水乳大地》《喇嘛王国的覆灭》可以成为你品读的选择,那绵延万里的雪域高原风光,藏着每一个传说中永不可抵达的神奇秘境。

  西藏是美丽富饶、多姿多彩的,同时又是富于神秘色彩的:由于其平均海拔在4000米以上,处于高寒极地,加之天遥地远,交通极其不便,向来鲜为人知,缺乏与外界的交流与沟通,独特而严酷的自然环境便造就了独特的藏域文化。

  那么你是否又能把“魔幻”这个词和西藏联系起来?

西藏第一部长篇现实主义玄幻小说诞生了!

《藏地罗生门》不仅有“浪漫、向往、神秘”

还有“魔幻”般的剧情!

一场突如其来的西藏寻亲之旅

开启了两个世界的时空大门

最危机四伏的世界!

人们靠唐卡开启的时空之门连接

在唐卡里藏着一个空间

那是一个上天赐福了罗刹的世界

所有的罗刹(佛经里以人为食的鬼)

都理所应当认为人是他们最美妙的食物

他们所有的财产就是圈养的人类

罗刹们给男人喂草,女人喂花

这是一番怎样的奇妙的场景?

好了...就给大家剧透到这里

迫不及待想知道更多?

那就关注《藏地罗生门》吧!

  【《藏地罗生门》作者简介】

  张羽芊又名多吉卓嘎,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定居拉萨已有十年,当过杂志编辑,做过自由撰稿人和摄影师,拍过纪录片。著有《藏婚》《玛尼石上》《不迟》《金城公主》《西藏生死恋》等,其中《西藏生死恋》入围英国爱德华·斯坦福旅行创作奖“最佳地域小说”。

  妙莲,男,汉族,湖南人。一九六九年十月生于湖南浏阳,一九八四年随家人进藏定居。业余时间痴迷于西藏文化的研究与弘扬。曾在《西藏文学》林芝专刊发表短篇小说《百羊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