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国道216手续简化!纵穿羌塘,阅遍西藏无限种美景!

阿里旅游  2023-05-25 11:27
好消息!

从改则出发穿越216国道的朋友

可以一站式办理手续啦!

 

为方便广大游客,来阿里改则旅游办理散装油及穿越216国道的手续统一简化办理啦!改则县文旅局、林草局、改则镇人民政府集中到便民服务中心统一办公,带上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即可过来办理手续。

 

办公时间:上午10:00-13:00
下午:16:00-18:30
法定节假日办公时间:17:00-19:00


地址:先遣西路改则县人民政府办公楼西侧便民服务中心服务大厅一楼综合服务窗口

 

 
216国道,沟通新疆与西藏的第二条交通动脉。随着新疆民丰-阿里改则正式通车,迅速成为一条热门线路。
G216穿过寂静神秘的火山群、昆仑山腹地、羌塘无人区,丰富的地理地貌,一天经历四季的体验,第三极之上的野生动物和自然和谐共处的景观盛宴,成为众多公路旅行爱好者的首选。
 
 

216国道沿线景致

 

 

一措再措

 

当G216进入西藏自治区范围,一个碧蓝的大型湖泊就闯入视线,这是黑石北湖,是羌塘高原藏羚羊的夏季产崽地之一。在黑石北湖南岸,有七个保存较好的火山口组成的火山群。
从月牙湖到先遣乡,至少有10个大小不一、颜色各异的高原湖泊。月牙湖、野鸭湖、阿如措、美马措、鲁热措、夏卓措……
 
 
📍 先遣乡·月牙湖

📍 先遣乡·喀湖措

进藏先遣连纪念馆

 

在216国道旁的先遣乡,坐落着进藏先遣连纪念馆和纪念碑。这是为纪念63名牺牲的先遣连烈士而建。


▲进藏先遣连纪念馆

 

“大地之树”

 

改则县216国道里程碑2860处附近(洞措乡确登村洞措湖南岸),有一处“大地之树”自然景观,流水冲刷的痕迹构成了它的躯体与枝干,纹理分明,惟妙惟肖。

 


达瓦措
 

达瓦措亦称“达娃措”,意为“月亮湖”,是位于阿里措勤县西北部的咸水湖,湖面海拔4626米,周围有天然牧场分布。

扎日南木措
 
扎日南木措,西藏自治区第三大湖,面积1023平方公里。欣赏扎日南木措的最佳位置当属位于正北方向的木诺山孤峰了。攀上山崖,扎日南木措尽收眼底。

 
 

桑木拉达坂
 
桑木拉达坂位于措勤,海拔5566米,是216国道上海拔最高的达坂。 

塔格架喷泉
 

塔格架喷泉位于日喀则昂仁县境内,被誉为“西藏微缩版的黄石公园”。十几处泉眼散布在河流两边,最大的那口喷泉位于南岸,泉口直径30厘米,水温85℃,特大的喷发声伴随巨大的吼声、啸叫声,高温水汽突然冲出泉口,扩展成直径达2米的水汽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