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藏源山南这十大景点,你都去过哪几个?

西藏卫视+  2023-05-24 10:32

藏源山南

雪域家园·极致西藏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

推出“雪域家园·极致西藏”

主题系列宣传

向区内外的游客朋友们

发出“打卡西藏”的邀请

邀请每一位藏家人“游家”

每一位旅人“回家”

今天

推出“雪域家园·极致西藏”

之藏源山南篇

推荐“山南十大打卡景点”

邀您打卡西藏

一同书写藏源山南之篇

 

游山南十大打卡景点

打卡一

羊卓雍措

羊卓雍措,被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水”,是集高原湖泊、雪山、岛屿、牧场、温泉、野生动植物等多种景观为一体的自然风景区。夏季的羊卓雍措湖光山色、景色如画,仿如一幅“天上仙境,人间羊湖”的如诗画卷。

羊卓雍措/张泽坤 摄

打卡二

普姆雍措

普姆雍措是西藏海拔最高的淡水湖泊,海拔5010米,湖面面积295平方公里。因与羊湖相邻,也被称为“羊湖的姊妹湖”,湖边还有库拉岗日雪山相伴。

普姆雍措/风子 摄

打卡三

库拉岗日雪山

库拉岗日雪山,海拔7538米,是山南海拔最高的山峰。这里也是众多徒步爱好者的“西藏入门级徒步线路”打卡地,走近库拉岗日,抬头仰望气势磅礴的雪山群,雪山脚下即是折公错、白玛林措、介久错等“一措再措”。五、六月份,野生的高山杜鹃盛开,粉色、白色、黄色的杜鹃花琳琅满目,为这方山河增添一抹“艳丽”。

库拉岗日雪山/张泽坤 摄

打卡四

卡久景区

卡久景区雄踞于一座山头之上,四周植被茂盛,鸟语花香,山清水秀,气候宜人。

打卡五

勒布沟

生态边陲门隅,仓央嘉措故里——勒布沟,地势险要,海拔直降2000米,是对印自卫反击战打响第一枪的地方,是离拉萨最近的天然氧吧,这里既有一望无际的原始森林、吞珠吐玉的流泉飞瀑、鬼斧神工的悬崖峭壁、晶莹剔透的涓涓溪流,漫山遍野的杜鹃花,还有垂落的瀑布和圣洁的雪山,悠然的峡谷。

打卡六

玉麦乡

玉麦是中国戍边文化的一个缩影,是习近平总书记写信牵挂的美丽乡村,是“国之大道”G219的途径之地,环境优美,气候宜人,可谓中国藏南边境的一处“桃花源”,更是夏日避暑的“天然氧吧”。

玉麦乡/张泽坤 摄

打卡七

扎日景区

扎日景区,是山南地区原始生态保存最为完整的生态景区,集“险、秀、奇、幽”于一体,整个景区植被茂盛,空气湿润,风景优美,有一望无际的原始森林,清澈见底的涓涓溪流,玉带般的流泉飞瀑,丰富多样的野生动物,是大自热赐予的天然氧吧,是科学考察的实验园,是探险、独步旅行的绝佳去处。

打卡八

哲古景区

离城市最近的高山草原和湖泊——哲古湖和哲古草原。这里是“国之大道”G219沿途的悠悠大草原,有一望无际的“草原明珠”哲古措,草原上随处可见藏野驴、野黄羊、黑颈鹤等野生动物,远处连绵起伏的雪山,湖边成群神态悠闲的牛羊,融合在蓝天白云之下,形成了哲古景区诗一般的美景。

哲古湖/张泽坤 摄

打卡九

雍布拉康

雍布拉康,是西藏的第一座宫殿。相传2100多年前,藏民族在雍布拉康脚下的这片土地开垦农田,种植谷物,开启了雪域高原的农耕文明。

雍布拉康/张泽坤 摄

打卡十

扎西曲登

扎西曲登社区,素有“传统村落、藏戏之乡”的美称,被誉为“藏戏第一村”。坐落在风景秀美的雅砻河谷,有着悠久历史文化底蕴,国家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一雅砻扎西雪巴藏戏在这里起源、传承和发展。藏戏始祖唐东杰布为了集资建桥在这里创办雅砻扎西雪巴藏戏,距今已有700多年的历史。

雪域家园,极致西藏

邀您打卡西藏,书写藏源山南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