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有风的地方不只有大理,西藏的这座小城,同样美的不可思议!

日喀则旅游  2023-03-15 21:02

亚东

远离喧嚣的人间仙境

吕宇理/摄

“如果山也有故乡,那它一定来自亚东;如果水也会眷恋,那它也一定来过亚东”。

江孜出发途经康马县来到帕里镇,在抵达卓木拉日雪山和多情湖后,风光瞬间会变得绿意盎然起来,卓木拉日雪山是亚东这块梦境之地的标志性景致。7326米的高度,宛如亭亭玉立的妙龄之女,亦被世人称为“神女峰”,在传说中的喜马拉雅七仙女峰中排行第七,形成于早古生代地层和喜马拉雅山花岗岩组成的断块山系。

亚东县坐落于山谷中,四周环绕着茂密的原始森林,当你来到此处,你会感到如同来到了远在千里之外的北欧之城。

亚东出名,不是因为古老的建筑,也不是因为美味的食物,更不是因为能歌善舞的民族。

托尼star/摄

亚东的美是因为她天然的美,骨子里的美,不落俗套的美。美在山里、湖里、以及人民淳朴的笑容里。所以,如果你来到了亚东,请慢点,再慢点,忘记旅程中不应该有的急躁,慢下来,静下心去感受这座小城带给你惬意感...

吕宇理/摄

不要急着去各大庙宇打卡,也不要抢着时间走遍山河湖海,因为如此,你就违背了当初来到亚东的初心,去感受,感受这安静的美景带给你的那份宁静的心情,这份宁静能把你从一切繁华,虚妄中抽离出来,让我们脱离那份急躁不安,这片土地早已把你揽入怀中,你还在挣扎些什么呢?

托尼star/摄

不管你到了此地住在何处,窗外的万物都不会叫醒你沉醉的梦,喝杯边境线上的咖啡,把早春和晚冬抱在你的胸前,闭上眼让微风缓缓吹过,也许那顽皮的泼猴会叨扰你一路上的静谧,但漫山的孙大圣你又何必与他置气呢?五块钱一斤的本地李子透人心脾的甜足以抚慰你刚刚的躁动了。

托尼star/摄

这座边境小镇,也许只是你这一生旅行的一片过往而已,但一切的就像《白日梦想家》中的台词一般:“与其每日靠幻想度日,不如拿出点真勇气把幻想过成现实。”

这一生要经过的城太多,要感受的风景无数,收起你手中的相机,单纯的去感受这一刻,其实你已经入画了,不是吗?无所谓你此行的目的,也无所谓你是否踌躇满志地生活在人世间,亦或者无所谓你是否刚刚结束了一段刻骨铭心的关系,都不过是相识一场。

王生荣/摄

不管是那山、那湖、还是那人,有心者有所谓,无心者无所谓,情出自愿,事过无悔,不负遇见也不谈亏欠。 如此这般的世界你还在犹豫些什么呢,西藏的一切总能洗去你身上的尘埃,亚东的一刹那也始终在等待着一个又一个的迷离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