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风景如画的原生态温泉——贡觉阿旺温泉

昌都旅游  2023-03-06 17:17

贡觉的阿旺温泉位于芒康至贡觉的主干道旁阿旺乡的不远处,目前通往温泉的道路建设现已建成竣工,游客车辆可以直达温泉边。

阿旺天然温泉久负盛名,温泉水质清澈,四季水温均衡,终年均可沐浴。早在100多年前,前来沐浴的人就发现温泉有治愈关节炎、皮肤病外,还有促进血液循环、新陈代谢、消除疲劳的自然功效。

经西藏自治区水环境监测中心昌都分中心对该水质进行的科学检测,该温泉水含氟化物较高,对人体的骨骼、关节有较好的医疗保健作用,具有较大的开发价值。

浸浴温泉可调节身体机能,促进体内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尤其对各种皮肤病、神经炎、糖尿病、风湿病、感冒、肥胖症等有明显疗效,属高热优质温泉。

目前阿旺温泉还处于天然原生状态,自然的美景,没有人工的雕饰,更显得清幽和宁静。当地的村民和附近的工作人员经常会在劳动工作之余前往享受一次天然的洗礼。

阿旺温泉水的流量为0.1立方米/秒,日出水量达3000立方米,出水口温度在70度以上。本着主打高端温泉养生、藏医养生、文化养生的宗旨,阿旺温泉的开发工作将在接下来的几年里持续进行,不久的将来,这里将打造成为贡觉温泉休闲度假的一张响亮名片。

届时过往的游客面对如此风景如画的美景,绝对会停下他们匆匆的脚步,让圣洁的温泉水冲走舟车劳顿带来的疲乏,从而精神焕发再次踏上西行的探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