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太美了!波密冬日色彩大收集!

波密县文旅局  2022-12-02 16:49

孤村落日残霞,

轻烟老树寒鸦,

一点飞鸿影下。

青山绿水,

白草红叶黄花。

——《天净沙》

元代白朴的词中一句话涵盖多种颜色

这是秋冬季节独有的颜色

你印象中的波密冬天是什么颜色呢?

这次我们以镜头为眼,光线为笔

为大家展现我们在冬日

捕捉到的波密色彩

蓝色是上帝赋予波密冬天最美的颜色。

318国道冬日之蓝

晴日之下的蓝倒影在水中

白天的波密,晴空万里,抬头就能仰望万丈蓝天,夜晚,波密同样拥有蓝色,这种蓝色是被蓝调包裹的那一丝冷色调。

烟雨中的朗秋蓝

冬天的烟雨之中,蓝色则透着忧郁和神秘,它覆盖在山川、大河和村庄里,同时它也让人心情放松。

米堆冰川的冬日蓝

生活在波密的老百姓和过往的游客都渴望着波密蓝,因为它无时无刻都在带给人快乐。

白色是波密冬天最美的颜色之一。

嘎隆拉附近的雪景

雪是白色的,冬天波密的每一场雪都让人激动,大雪悄无声息飘洒在河谷之间、森林之上,袅袅炊烟又将其慢慢融化,给暗淡的冬日统一上色,让人心情愉悦。

盔甲山的雪景

嘎隆拉冰川冬日也是一片雪白

米堆冰川冬日积雪

冰川同样是白色,每一场大雪后,冰川就变得越壮观,所以越是深冬,波密的冰川就越震撼,所以每年1-2月,波密抬头就是连绵的冰川美景。

绿

绿色不是波密夏天的代名词,绿色在波密的冬天一样常见。

帕隆藏布江的绿色江水

易贡藏布的绿色江水

帕隆藏布江水冬天是绿色的,清澈平静,如同绿松石一般;易贡藏布江水同样是绿色的,在蜿蜒的河谷之间,绿色仿佛赋予了易贡生命,给冬日易贡涂抹上一层绿色的生命线。

冬天波密的绿色青稞地

冬日波密的青稞地是绿色的,它们点缀在村庄和318国道沿途,周围牛羊成群,村庄里鸡犬相闻,它们让波密提前进入了春天。

黄色是冬天晨昏之时的特有颜色。

冬天波密的日出

每天波密的日出极具仪式感,太阳缓缓从东方的冰川之上升起,波密四周的冰川由蓝色变成黄色,再慢慢变为白色,极具美感。

冬天波密傍晚的美好时光

而每天太阳西沉之时,阳光则会将云层上色,黄色和橙色相间,缓缓移动又不断变换色彩。

波密红有多层含义。

波密的建筑之红

红色是波密建筑之色,重新改造之后的波密,处处都能见到红色,楼台亭宇之间,红色让波密有了最好的记忆。

扎木中心县委红楼

红色也是波密的一种精神,以扎木中心县委红楼为首的红色遗迹让波密红色文化走在了西藏前列,如今,波密的红色旅游线路也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中。

每一种颜色都是这座城市独具个性的语言

每一种颜色都是这座城市真实生动的写照

那么,你是否读懂了波密的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