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暑假骑行G318,滞留墨竹的父子俩回到家啦!

拉萨发布  2022-09-12 22:47

“有票了!有票了!可以回家上学喽!”滞留墨竹的游客小宇爸爸买到了离藏的火车票,激动地在快手平台发布短视频,跟家人朋友分享自己的喜悦之情。

 

原来,小宇父子俩在暑假骑行到西藏,不巧碰到疫情,9月初和其他骑友辗转到达墨竹工卡县日多乡。由于离拉火车票紧张,一直未能买到火车票,小宇父亲心里特别着急。

9月4日,墨竹工卡县文化和旅游局在了解滞留人员需求时,小宇父亲和另外一对父子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提出希望工作人员帮助购买离藏车票。

 

接到求助后,墨竹工卡县文化和旅游局与市旅发局立即协调购买车票,第二天好消息传来,已经帮两对父子买到了返乡火车票!

9日下午,小宇父子俩安全抵达石家庄,记者联系到他时,他心情非常激动,对拉萨的工作连连称赞。

近年来,318骑行和徒步成为不少“驴友”选择,墨竹工卡县作为拉萨的东大门,是骑行和徒步来拉游客的必经之路,米拉山口、思金拉措等景点也是游客的网红打卡地。

疫情期间,墨竹工卡县文旅局尤其关注骑行和徒步滞留人员的保障工作。骑行和徒步人员有其特殊性,仅有一部分选择宾馆集中居住,很多游客因为自由和习惯,或者因携带物资较多不便住宿而选择露营。

不同人群有不同的需求,分类管理服务就尤为重要了。墨竹工卡县文旅局对因疫情防控原因在宾馆的游客,落实免费住宿政策,为游客提供爱心餐,让滞留宾馆人员无忧。

 

对露营游客,工作人员加强了318、349国道沿线巡查力度,及时到游客露营地了解他们的安全和困难,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需求。

 

近期,连日阴雨降温,天气越来越冷,日多乡境内滞留的徒步骑行人员由于携带衣物较少,如何御寒成了难题。9月7日,墨竹工卡县文化和旅游局党员干部自发为他们捐款3300元购置防寒衣物,让滞留游客感受到温馨、贴心、暖心。

 

记者了解到,截至9月7日,墨竹工卡县文化和旅游局已服务保障43名骑行徒步人员,点对点送6名游客至机场和火车站,帮助滞留人员返乡。

各位“驴友”

等“疫”散云开

我们再相约

大美拉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