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走!去米林才召花海露营

西藏米林文旅  2022-07-14 18:04

才召沟位于米林县以南的才召村境内,距离县城约5公里,紧贴着南伊沟,与扎贡沟遥遥相望。每年夏天,才召沟的一片花海都用盛放的姿态等待着我们。今天,我们要到这片花海中露营。

 

“才召”在珞巴语中是“森林”的意思,才召村背靠深山,毗邻南伊河,天然的山泉从山上流出,养育了才召村淳朴的村民们。驱车进入才召沟,浓绿古朴的原始森林让人惊叹,大片的森林湿地,柏木翠绿幽深,淡绿色的松萝从高大的树枝上垂下,犹如童话剧中仙女的帷幔。

在一处宽敞的牧场停车,这是我们今天的露营地。

你看林间牧场,大片鸢尾花直开到天边,当风吹过,花海随风摇曳,牛马在草原里闲庭信步,溪流在身旁潺潺鸣响,翻腾着晶莹剔透的小水花儿,洁白如玉。萦绕飘渺的云团在空中漂浮着,而我们在这里贪婪地呼吸着纯净的空气,心静得犹如远处的雪山。
 

在草场上搭好帐篷,草原深处采摘一捧野花,在雪山溪水中冰上西瓜,在藏东南腹地的蓝天白云下,看着远处的雪山,听着耳旁的风吟,吃一口甜甜的西瓜。
 

孩子在草原上奔跑、打滚,在帐篷里玩耍、看书,那快乐,都要从心里溢出来了。
 

露营在才召,你能看到才召的美是安静的,安静到当你深入探索它、感受它时,你会以同样的方式审视生命。

TIPS

出行方式:自驾

从林芝市巴宜区出发到才召沟:约2小时

从米林县自驾到才召沟牧场露营地:约半小时

注意事项:离开时将所有垃圾带走,做到文明、无痕露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