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拉北环线 一路尽享迷人风光

中国西藏新闻网  2022-06-29 17:29

  拉萨有什么?有布达拉宫,有大昭寺。拉萨一日游够不够?果断不够!因为拉萨不仅有布达拉宫、大昭寺,也不止罗布林卡、纳木措,还有森林、冰川、湖泊、雪山、峡谷、草原、温泉等众多资源,近一周时间跑完一趟拉北环线,可以尽情领略沿途自然风光、人文风俗,可以说,食在拉北、游在拉北、住在拉北,身心畅快!

  距离拉萨几十公里的才纳乡是拉萨市民周末的好去处,也是拉北环线的第一站。曲水才纳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占地2万亩,种植了40余种水果、鲜花、藏药材,是高原生态农业观光最佳地点。这个时候盛情开放的玫瑰让你沉醉,刚刚成熟的桑葚甜蜜了你的舌尖,百亩联动温室内的牦牛全席让你解锁吃牦牛肉的最全方式。

  作为非遗之旅的代表地,尼木吞巴景区里可以了解藏文字创造者吞米·桑布扎的经历,也可以自己亲手制作藏香,还能一睹见证西藏历史进程藏纸的制作过程。牧野之旅的当雄,无论是骑着骏马驰骋在草原上,还是在剧场里看着《天湖·四季牧歌》里草原儿女的多彩生活,或是在蓝色天国体验温泉冲浪,看着雪山泡着温泉,大概是最西藏、最幸福的一天了吧。

  拉北环线不走回头路,在“天湖”纳木措、“财神湖”思金拉措,一路伴着红嘴鸥、黑颈鹤、鼠兔等高原生灵,欣赏高山杜鹃、万亩油菜花田,犹如置身色彩靓丽的油彩画中,美不胜收。

  说起拉北环线上的住宿,德吉藏家不容错过,夜晚篝火燃起,璀璨星空在头顶闪耀,和好友聊聊一年的见闻,所有的烦恼抛诸脑后,就让远方的田野和诗填满脑海,在藏式建筑里尽情挥洒青春、肆意享受人生。

  最后一站回到拉萨。山脚下,《文成公主》进藏的仪仗依稀就在眼前,乘坐拉萨河游船远眺布达拉宫,夜幕降临,河水静静流淌,仿佛诉说着这千百年来令人魂牵梦萦的西藏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