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用双脚丈量“世界的中心”

转山转水转佛塔,只为途中与你相遇”,在西藏众多的雪山之中,处于西藏以西,阿里圣境中的冈仁波齐凭借自身的魅力,一度成为各路旅客不管距离多远都会想方设法前去一睹其风采的“世界中心”,仿佛靠近冈仁波齐,便是他们一生的夙愿。

1.jpg

为什么是冈仁波齐?

冈仁波齐,冈底斯山脉主峰,藏传佛教四大神山之一,同时被四大宗教认为是世界的中心。冈仁波齐海拔只有6638米,在雄伟高大的喜马拉雅山脉面前,自然不算巍峨高耸,但是其冠顶冰雪终年不化,晶莹洁白,覆盖在质地坚硬的水平纹理岩层上,形若金字塔一般,而当有阳光照耀时仿佛自带光环,与那些直插云霄的坚挺山峰相比,冈仁波齐自然是魅力十足,也因此理所当然地被《中国国家地理》评选为“中国最美的十大名山”之一。同时,他与西藏三大圣湖之一的玛旁雍措遥遥相望,世代相依。

2.jpg

徒步

用脚步丈量冈仁波齐

万物皆有灵,人类的小小身躯在广袤天地间如沙砾一般微不足道,因此大地上的每一座山,每一个湖泊,甚至每一株花草,每一棵树木,都有他们存在的意义。

徒步转山是藏族人民对于自然万物的崇拜与敬畏之心的展现。人们可以从徒步转山中靠近冈仁波齐,近距离感受冈仁波齐的魅力,忘却世俗的烦恼,只留一颗澄澈纯净的的心与冈仁波齐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3.jpg

4.jpg

奖金1万元

冈仁波齐山地徒步竞速活动邀您来参加

冈仁波齐一度被誉为世界的中心,形态如一座大金字塔,素有神山之王的美誉。7月,阿里一年中最好的时光,“亲近冈仁波齐山地徒步大会”启动。此次山地徒步大会将邀请10位户外运动资深人士加入其中,在冈仁波齐进行小型且具有竞技性质的徒步活动。

竞速徒步活动设置了三个奖项,第一名奖金10000元、第二名奖金6000元、第三名奖金3000元;同时定制“冈仁波齐转山勇士证书”,为完成转山的运动员颁发。另外邀请10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和5名网络大咖参加山地徒步体验活动,按照规定的线路完成徒步路线可以获得“亲近冈仁波齐纪念徽章”的奖励。

6.jpg

徒步线路

路线一:

塔钦—哲日普寺(约22公里)

哲日普寺—仲哲普寺(约22公里)

仲哲普寺—参观曲古寺—塔钦(约12公里)-玛旁雍措(晚会)

路线二:

无法完成转山的人员可从塔钦出发前往曲古寺转寺庙,传说绕曲古寺13圈相当于转山一圈。

7.jpg

 

守护世界屋脊的屋脊

山地徒步与环保同行

为保护旅游景区生态环境,在本次徒步活动中,将统一发放环保袋给参与人员,在活动途中拾取景区内的垃圾。以一袋垃圾为标准,完成后可获得“冈仁波齐环保卫士”证书一份。

8.jpg

配套体验活动

在徒步活动结束后,大家还可以驱车前往曲普温泉体验天然热爆炸温泉的乐趣;

同时,主办方阿里冈仁波齐玛旁雍措景区还在玛旁雍措星空营地,举办了系列休闲娱乐活动,包括高原不插电音乐会、帐篷露营等等。

2022年7月13日——7月20日,这个夏天,让我们相聚在西藏以西—阿里圣境,将目光聚焦于圣洁美丽的冈仁波齐,湖天一色的玛旁雍措。

高原不插电音乐会,热爆炸温泉,飞跃云端·热气球,七彩帐篷营地等系列热闹丰富的活动等你来参与。

不用等来世,冈仁波齐今生就能与你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