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西藏这10个网红民宿,值吗?

——

有人说,西藏是一本读不完的书

最宜慢慢行走,思考感悟

有人说,宝“藏”美宿会是旅途很好的馈赠

在此安放你的妙思奇想

筑造一个个光怪陆离的梦

朝升,暮落

旅行从这一刻开始,真正有了灵魂

 

图片

 

 

 

——

躺在床上看星光褪去,晨曦来临

一顿抬头即可见山的早餐

一段喝着咖啡感受惬意的午后

在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携程

联合推荐的这10家宝“藏”美宿

结识有趣的灵魂,碰撞温暖的友谊

 

    平措康桑珠峰大本营富氧酒店

寄放我对“世界之巅”所有的奢望和向往

 

珠峰,一直是国内外攀登者和游客魂牵梦萦之地。        

 

平措康桑珠峰大本营富氧酒店的建立

不仅从硬件设施上按五星标准配套升级

更为游客打造独一无二的氛围感

让你像生活一样在珠峰旅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座位于由上海援藏打造的珠峰小镇内的酒店如同守望者,在每一个日月交替之间,深情凝望眼前的珠峰。迎接着与我一样的朝圣者,一盏盏温暖的灯,在等待一个个归家的人。

 

你可能很难预料在高原会遇见如此舒适且具有设计感的酒店。客房细节臻于极致,沙发、茶几都以低饱和度的原木色和黑色为主打,不经意间让你整个人都放松下来。风景足够惊艳,硬件设施也绝不能输。除了舒适的床品,智能马桶、恒温花洒、电视等设备一应俱全,浴室自带大浴缸,为你带来高品质生活。更重要的是,酒店配置地暖和24小时弥散供氧房设备,能够快速提升房间内氧气浓度,缓解高原不适反应,这是以前恶劣的住宿环境所无法比拟的。

 

雪山是登山者的浪漫,对于登山爱好者来说,珠峰是一生一定要攀登一次的信仰。珠峰脚下的“登山者之家”是必打卡处,这里记录着一段段登山者的故事

 

 

   拉萨慈渡酒店

甄享品质,轻触细节的体贴

 

 

白天喜欢太阳,夜晚喜欢月亮,而我独爱拉萨。因为那一方直面布达拉宫的天台,我也爱上了这间明净温暖的酒店。

 

CIDU咖啡·沐浴阳光

闲暇时分来一杯暖心的拿铁

挑一本书,尽情发呆放空

毕竟这里最不缺的就是阳光和时间

 

 

 

图片
图片

 

 

 

 

酒店就位于八廓街附近,六楼的天台坐落着同名网红咖啡店,开阔的露台,可远眺布达拉宫与雪山;IG风的设计,吸引着众多游客来打卡拍照,推荐它家的下午茶,青稞拼盘、蛋酥和麻花香酥不腻。藏式摆设的酒店大堂让人印象深刻,酒店房间也是宽敞明亮、干净舒适,藏地住宿必备四件套都齐备:独立空调制暖、加湿器、供氧器、24小时浴室热水供应。

 

 

 

 

   拉萨岚墅酒店

壮丽的布达拉宫是这一段奇遇中至美的背景

 

有住过岚墅的游客说:“如果满分是10分,我要给这个酒店100分。”

 

凭借着能欣赏布达拉宫绝美侧颜

无微不至的管家服务

这家新开的日式轻奢酒店火速出圈

 

 

图片

 

图片

 

 

距离布达拉宫、八廓街、大昭寺都很近的岚墅,占据着上佳的地理位置,拥有优质的服务,顶楼的阳光书屋,可以独享拉萨的日光浴。而窗外就是布达拉宫美丽的侧颜,毫无遮拦。酒店整体为日式风格设计,但处处点缀着藏式元素,走廊地毯上的祥云意寓着美好和祝福,这种元素被巧妙延续到室内,对比强烈但豪不冲突。

 

 

 

 

   古藏殊华供氧客栈

华丽梦幻的水榭鼓楼,浓浓的藏族风情

“九层妖塔的皮囊,千与千寻的灵魂”                               

 

无论外观还是客房都具有浓浓的藏式风格

唐卡装饰、雕栏、庭院、房间都非常出片

 

 

图片

 

图片

 

 

这间红色和明黄交错的古老藏式建筑,生来就被幻想充盈,完全看不出是旧式民居翻修而成的。客栈凭借大胆明亮的配色、处处可见的“藏式风情”,在八廓街附近一众民宿酒店中走出自己独特的风格,深受文青们的追捧。客房中一律采用藏式古民居家具,床品舒适整洁,洗漱用品一应俱全。

 

最值得称赞的是,客栈连走廊的柱子和窗框的花纹都是老板请专业的匠师手工绘制的。换穿上藏服穿梭客栈各处,将自己交给这个极尽华丽的建筑,选取你最美的模样,用你美好的身影定格永恒的回忆。

 

 

 

 

   吉山吉舍

故事和风光我都有,推开窗迎接你的就是珠峰

 

“在简洁安静中融入质朴无华,用时间的光影诠释岁月的流逝。当你静心于此刻,一回头,珠峰悄然显现。”

 

这家精致的民宿

几乎倾注了房东和多位爱心人士

所有的感情和心血

他们为自己和来往的旅人搭建了一个完美梦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民宿位于珠峰山脚下的巴松村,有别于藏式民居的大胆配色,纯白的建筑用极简的设计映衬着远处的雪山,反而显得高端、设计感满满。客栈共计9间房,少而精!干净明亮的房间里,为长途跋涉的你准备好了所有物品,每一间房布局装饰都有所不同,山景房则开窗就可以看见珠峰

 

民宿的天台一定要来打卡,延阶而上,视野豁然开阔,抬头即可看到霞光伴着云彩,环绕着远处的雪峰摇曳生姿。而到了夜晚,才是最惊艳的时刻。目光所及,皆是肆意璀璨的银河

 

 

 

 

    山泽居度假酒店

藏在林芝的世外桃

 

向往山水秘境的人,一定爱上山泽居。它藏在雅鲁藏布江畔,藏在雪山桃林之间,藏在一汪柔波轻泛的透蓝里。

 

大大的房间里整面落地窗

让你尽赏不羁无边的壮丽

而当春风吹醒山谷中的野桃花

山泽居将带你走进十里桃花的彼岸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陶渊明的“目倦川途异,心念山泽居”应该是很多住客的写照吧。集装箱式的现代感设计在林芝让人有种出其不意的感觉,一种遗世独美的高傲。除了超高颜值,酒店的位置和设施都无可挑剔,临近林芝机场,还有免费接送机服务。入住一定要选纯江景无遮掩的房型,两面落地窗,真正可以做到睡在美景中

 

酒店最大的亮点就是专属的桃花林,也是酒店的房车露营地。桃树下,撑起帐篷,摊上小桌布,把茶点一一摆上,悠闲地品茶赏景,把雅鲁藏布江、雪山桃花绘制成画,所见所闻所想写成诗,寄情山水间。

 

    南迦巴瓦露营基地

全天窗星空房帮你实现躺平看南迦巴瓦峰

 

 

清晨,在雅鲁藏布江的滚滚涛声中醒来,抬头望去便是直刺苍穹的南迦巴瓦峰。在露营基地,我找到了全宇宙的浪漫。

 

作为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内唯一的酒店

与傲视众生的南迦巴瓦峰为邻

远离尘嚣,无人打扰

敞亮的落地窗将旷野之景尽收眼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南迦巴瓦露营基地在很多年轻人到林芝的“必住清单”里。球体星空房、帐篷屋、江景房都供不应求。基地设有悬崖秋千、热气球等网红打卡项目。基地还精心为住客提供南峰大本营野奢露营轻徒步路线,从亲水台出发,2.5小时左右便可到达,当然也可选择车接车送。

 

人的一生能够有多少次机会,能够面对着南迦巴瓦峰喝着下午茶,等待一场日落。在开阔的户外露营基地,躺在椅子上静静凝视着南迦巴瓦峰,沉浸式享受大自然午休时光,中午品尝用山泉水烹饪的松茸石锅鸡,下午吸着咖啡和新认识的朋友聊聊天,一起迎接“最美雪山”露出真容的瞬间。

 

 

 

   林芝藏云山居美宿酒店

藏在云雾缭绕的美丽山居,是名副其实的美居

 

 

比日神山静静守候,尼洋河水蜿蜒流过,藏云山居,光听名字就足够引人遐想。

 

极致的自然环境原创的艺术生活

在地的人文精神回归本真的建筑为核心元素

打造出这个精致和有格调的美宿。

 

图片
图片

 

 

 

入雪域江南,看桃花灼灼。见过西藏林芝的野生桃花,你才知道什么叫被上帝吻过的人间角落。而藏在林芝的这座美宿是真的美。

 

藏云山居仅拥有14间客房,却间间精致精美,每一处细节都彰显出主人家的品位。房间干净整洁,淡淡的香薰味让人身心放松,走在美宿的角角落落,随意一处的布置都文艺用心。午后在顶楼的阳光房手捧书卷,喝一杯普洱,晚上和密友围炉煮酒话人生,好不惬意。

 

 

 

   拉萨阿萨民俗酒店

藏在百年老街里的藏式美宿,神秘却美好

 

 

当你步入酒店,映入眼帘的便是满满藏式风情的装饰。从前台的木质雕刻屋檐,到墙面的龙图腾,无处不彰显着一股藏族神秘色彩。

 

入住酒店体验一回传统的藏式生活

随时随意穿梭于八廓街蜿蜒小巷

处处是人间烟火

 

 

图片

 

图片

 

 

酒店由拉萨当地人所经营,因此,当你步入酒店,映入眼帘的便是满满藏式风情的装饰。从前台的木质雕刻屋檐,到墙面的龙图腾,处处都散发出一股藏族神秘气息。更让人惊喜的是,老板娘和前台的贴心,他们会为入住的客人端上甜茶,拿出自家制作的风干牦牛肉、藏式点心,热情款待,他们就像你阔别已久的老朋友,在他乡给你发自肺腑的关怀。

 

走进房间,古朴大方的藏式木质家具,地暖、加湿器和供氧器等设施一应俱全,能缓解你一天的疲惫。

 

 

 

 

   花筑奢·林芝尼洋阁庄园

尽享桃花掩映下的雪山之景

 

路过林芝,别路过花筑奢。  

 

这是一座新藏式风格与现代风格交融的庄园

这里是隐居在雪山旁的秘密庄园

为有缘人创造一个悠闲秘境的梦境

 

 

图片

 

图片
图片

 

 

花筑奢·林芝尼洋阁庄园毗邻尼洋河畔,背靠比日神山,依山傍水,安静且安逸。虽说是民宿,可花筑奢·林芝尼洋阁庄园是以五星级酒店的标准而建,特别是客房,舒适宽敞,还私享雪域美景。

 

住在这里,你可能愿意花上更多的时间坐在庄园的摇椅上,品茶聊天。每一层楼都有风格不同的茶室,落地玻璃窗见证了四季更迭,向你诉说草木的绚烂,雪山的巍峨

 

 

————————————————

 

图片

 

 

背上行囊探索心中的秘境

我们热爱西藏,也热爱生活

推开门,走进为你精选的宝“藏”美宿

每一家都可以满足

你对风光对住宿的一切“小贪心”

 

THE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