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冬游西藏,探秘山南小众环线

藏源发布  2022-01-20 10:46

有人说

七八月的西藏是属于游客的

冬季的西藏才是真正的西藏

少了平日的游人喧嚣

多了藏地该有的宁静安逸

 

西藏曾被CNN评为“亚洲最佳冬季旅游地”

曾入选环球旅行网

“中国12个最适合冬季旅游目的地”

……它的美只有去过的人才懂

 

冬天的西藏并不像你想象的那么寒冷,高纬度和充足的阳光给拉萨的白天带来十几度的气温(一般在10-18℃),晚上也就在零度左右,比北方很多城市都要暖和。

而且拉萨的气候非常干燥,不会有南方那种阴冷的感觉。如果要说此生最奢侈的事,那一定是冬天来拉萨晒着太阳去享受生活。

推荐自驾&徒步线路

 

拉萨——羊卓雍措——普莫雍措——洛扎

洛扎——措玉——白马林措徒步

措玉——介久措徒步——库拉岗日

措玉——赛卡古托寺——卡久寺——山南

山南——雍布拉康——桑耶寺——拉萨

库拉岗日

 

远远望去,众峰并肩耸立,宛若一道直入苍穹的冰雪屏障,蔚为壮观。库拉岗日山脊呈东西走向,南北两侧是壁立千仞的陡崖,极具美感。

日照金顶可能是你看过的最震撼的日出

 

当阳光低角度穿过大气层时,此时通过大气厚度最厚,只有红色的光才能透过,因此在雪山上形成"日照金山"的奇特景观。

普莫雍措

 

“普莫”为小姑娘的意思,“雍措”意为像碧玉一般的湖泊。普莫雍措被连绵的雪山所围绕,巍峨的“库拉岗日”神山就在湖旁。

普莫雍措湖水湛蓝清透,传说普莫雍措曾被莲花生大师所加持,从而有了神圣的气场。

羊卓雍措

 

羊卓雍措湖槽狭长曲折,形似一只展翅欲飞的天鹅。湖水清碧透澈,散发着迷人的色彩,在阳光的普照下雪山奇峰清晰可见,灰褐色的山峦与宝蓝色的羊卓雍措遥相呼应,湖光山色之美,冠绝藏南。

白玛林措

 

白马林措全称为仲措白马林,传说是莲花生大师的三大魂湖之一。相传在很久以前,白马林措与世隔绝、杳无人迹,为了让世人欣赏到这瑰丽的秘境,莲花生大师化身为一种叫做“仲”的动物,开辟了一条通往白马林湖的圣路,才让这仙境呈现于世人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