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西藏对外的“禁地”!不接待外国游客,被誉为神秘的“世外桃源”

藏地旅行志  2021-08-31 10:57
几乎在每一个喜爱旅游的人心中,都十分向往去西藏游玩,西藏有着自然美景,又有着独具魅力的文化特色,再加之西藏地处在高原之上,成了很多人心中的理想旅游之地。随着旅游业发展起来以后,西藏也迎来了旅游发展的好时机。


西藏有着很多著名的景点,“珠穆朗玛峰”、“布达拉宫”、“雅鲁藏布江”等,都是游客们去西藏的热门景点。不过西藏的景区并不是都可以看的,这里的“南伊沟”就不对外国游客开放。

南伊沟是在“西藏米林县南部的南伊珞巴民族乡境内”,许多游客评价这里是西藏内的“世外桃源”,加上这里的环境良好,植被种类多样,所以被称为是“小江南”之地,行走在南伊沟景区中,能将这里的美景尽收眼底。


南伊沟的总面积达到了820公顷,这里的平均海拔是2500米,景区的门票价格是210元,它的年均温仅仅只有8.2℃。在这座景区之中有着众多的美景,游客们能够观赏到当地的原始森林,也能够去往“珞巴民俗村”体验和了解当地人的风土人情,感受不一样的文化特色。

珞巴民俗村,这是我们国家少数民族“珞巴族人生活的地方”,游客们来到这里,还可以近距离地进入珞巴族人的家中,观赏他们的生活习俗、房屋装饰等特色。据悉,珞巴族有着自己的语言,平时会通过纺织、畜牧、采集、竹器纺织等方式生活。


在西藏和平解放之前,珞巴族在生活方式上依然保持着原始部落的方式,所以这里的环境良好,人们也都质朴善良,成为景区之后,吸引来了很多的游客。现在为了更好地发展旅游业,这里加强了景区道路、宿营地等基础旅游设施的建设。

当地也很重视旅游产业的发展,之所以不对外国游客开放,这主要是因为南伊沟地处在我们国家的边境地区,距离中印边境很近,为了国家的安全和利益考虑,景区不会对外国人开放,这也让很多国内游客十分的支持。


这个地方有着自己的文化特色,有着自己的民俗习惯。如果大家想要来这里游玩的话,要记得尊重当地的文化习俗,游客们来到这里可以选择居住在当地的旅馆,或者招待所中,甚至还可以和当地人沟通,居住在当地居民的家里,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

大家最好选择每年的4月份到10月份,来这里游玩。这个时间段,南伊沟的景色、气候都很不错,适合游客来观赏游玩。南伊沟拥有着很多人心中的“天然美景”,这里的美景随时欢迎大家的到来。


有没有小伙伴去过“南伊沟”呢?感觉这里的景色怎么样?南伊沟有着淳朴、自然的特点,西藏对外的“禁地”!不接待外国游客,被誉为神秘的“世外桃源”,十分吸引人,十分的有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