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哪些人不适合去西藏旅游

藏族牧民人  2021-07-20 12:35

首先,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进藏的,那么到底是哪些人不适合进藏呢?

1、 慢性呼吸系统疾病,中度以上阻塞性肺疾病;
2、 患重症感冒、上呼吸道感染,体温在38摄氏度以上或体温在38摄氏度以下但全身及呼吸道症状明显者;
3、 各种器质性心脏病,显著心律失常,高血压Ⅱ期以上,各种血液病,脑血管疾病;
4、曾确诊患过高原肺水肿、高原脑水肿、血压增高明显的高原高血压症及高危孕妇:

其次,很多人都会问什么时候去西藏最好,那小编就在这里给大家讲一下去西藏旅游的最佳季节。
晚春盛夏,也就是3-10月份进入高原最好。因为这一时期的空气湿度、气温都是最好的。
春天,万物复苏、鸟语花香,会感到神清气爽,这一时期拉萨气温一般在5℃-18℃之间。每年3-4月林芝地区的桃花竞相开放,和雪山、水流、白云、青稞交相辉映,一幅现实生活中的“桃花源”便徐徐展现在眼前。这样一个宁静美丽的地方,错过了岂不是太过可惜了!


夏天,气温虽有升高,但全区夏季的平均气温也只有7℃-19℃,并且拉萨地区夏季的最高气温一般也不会超过30℃,人在这样的气温条件下会有舒适感,而且这个季节内绿草如茵,树木枝叶繁荣,到处一派生机,会让人感到心旷神怡。

秋天,十月是秋天的季节,西藏的秋天也格外漂亮,除了收获之外,还有更多的美好景色,秋天的时候去林芝地区,能够看到你意想不到的景色,金灿灿的,一片绿,一片黄,一片金色,一片红色,凑起来的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这就叫做彩林,非常的梦幻。因此,选择这个时间段进藏是最好的时候。

最后,小编在这里再给大家说一下初次进藏应该提前做哪些准备:

1、 心理准备:西藏虽然神圣,但也不是什么禁区,只是与其它地方旅游不同的是,西藏是高原,而且是主要有藏族人居住的高原,首先不要对高原有恐惧心理,对一般正常人来说,去西藏无非是去高原旅游一次,一般来说初到高原都有2到3天的适应期,所以不要紧张。

2、 穿着准备:冲锋衣抓绒、登山鞋或旅行鞋,毛衣、保暖内衣裤、羽绒服袜子及防紫外线太阳镜、防晒霜、洗漱用品、自用药品、相机、充电器等等。

3、 车辆准备:如果你是自驾去西藏的话,一定要携带车辆行驶证、驾驶证、身份证以备当地有关部门核查。在出发前最好去修理厂对刹车、机油、蓄电池、轮胎、车灯状况等进行检测,以避免“病”车出行带来不便。出发前一天,给车辆要加满汽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