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进藏第一湖——让莽措湖成为你西藏游的开始

芒康旅游  2021-06-03 12:32

芒康县是西藏的东大门,是二十一世纪旅游黄金精品路线、素称第二条丝绸之路的“茶马古道”进藏的第一站,地处“中国香格里拉生态旅游区”腹心地带和康巴文化的核心区域。

除开这里有着千年历史文明的盐田,这里还有让人流连忘返的自然风景——莽措湖。


有人形容这里是海拔4313上的一滴泪,位于芒康县帮达乡和莽岭乡境内,国家 2A 级旅游景区,县级自然保护区, 距县城 90 公里,湖面达 20 余平方公里。

20多平方公里的水面,倒映着四周重峦叠嶂的雪峰。夏季的湖边绿草茵茵、五彩斑斓的不知名野花遍地。湖水清澈透明,湖中鱼儿悠然自得,一群群各种野生飞禽自由飞翔,藏原羚欢快奔跑。湖映山影、蓝天白云、山 光水色融为一体,宛如画境。到了望果节,当地百姓穿戴华丽的服饰,在草地上 载歌载舞,遍地都扬溢着欢乐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