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在林芝米林县「桃花大道」,邂逅中国醉美春天!

西藏米林文旅  2021-03-30 11:43

中国人最爱桃花,早在《诗经》里,古人就用"桃之夭夭,灼灼其华",赞美新婚的女子。对国人来说,洁白云朵再清晰可辨,堤岸杨柳再吐露翠绿,只有当桃花盛开时,人间才有欢腾的氛围,春天才算露出她明媚的面容,而这几天在西藏林芝,上万株桃花次第开放,给人们带来了美好的粉色春天。

在林芝哪里看桃花才过瘾?当然是「桃花大道」!著名的林芝米林县桃花大道令人惊艳!

// 米林县桃花大道路线 //
 
 米林县城—米林县扎绕乡甲玛村—米林县扎绕乡萨玉村—米林县扎绕乡彩门村—米林雅江桃源—米林机场—米林县多卡村—米林县色苏庄园 
 
林芝米林县桃花大道以野生桃花著称于世,没有人为的种植,也没有刻意的修剪,在无人知晓的岁月里扎根于雅鲁藏布江边,在雪域高原绽放出一整个灿若云霞的春天。它们挺拔、热烈、明媚,像极了工布姑娘的性格,热情大方又含情脉脉。

林芝野桃花树体高大,寿命可达千余年,花朵颜色略浅、花朵密度很高,树高花繁,开得惊心动魄,形成的花海气势磅礴。

在桃花大道上漫步,沿着蜿蜒的雅鲁藏布江,连片的桃花如同绯红的烟云,路旁彩色的藏式房屋上冒着袅袅炊烟,牦牛自由地走在桃花树下,路边被木栅隔开的农田,绿油油的青稞地,还有农人们劳作的身影,像极了世外桃源。

米林的桃花大道美景可以称得上是此景只应天上有,雅江边的桃花开得气势非凡,令人无限喜爱;米林雅江桃源的桃花沿江生长,这一江一花犹如油画一般映入我们的眼帘。

// 扎西绕登乡 //
 
在扎西绕登乡的桃花大道段,周边随处可见藏寨,古朴而充满了韵味。除了原生态的藏寨,更可贵的是所见桃树大多都有上百年的历史,树干苍劲有力,密密匝匝的桃花将所经过的村寨重重包裹。从这条桃花大道驶过,会经过扎绕乡的甲玛村、萨玉村、彩门村,每一个村子都值得单独停留下来细细感受,这里是桃花源记里桃花掩映的乡村人家。

// 萨玉村 //
 
桃花大道米林县萨玉村的山泽居私享80亩古桃林,这里360°环绕着古桃花,世外桃源般的美让人流连忘返,此时走进这里,你会误以为自己闯入了桃花仙境深处,走出房门就能感受林芝桃林的盛情。

// 米林雅江桃源 //

米林雅江桃源位于彩门村,是米林第一个全开放式、以“桃花”为主题的综合田园观光和康养休闲区域。这里地理位置极佳,抬头便能看到雅江两岸的桃花美景,一江之隔是米林机场。

// 米林机场 //
 
在机场路,两旁的桃花夹道欢迎,桃花瓣如雨纷纷扬扬洒向空中。米林机场是林芝唯一的一个机场,这里环境优美,飞机从雅鲁藏布江和桃花树梢上掠过,是现代科技与大自然的奇妙碰撞。

// 色苏庄园 //
 
在色苏庄园登高看花,能够将大片平坦广阔的浅滩上的桃花一网打尽,雅鲁藏布江滋养着这片大地,桃花因此得到恩泽,显得愈发盛大,势不可挡。在雅鲁藏布江畔的色苏庄园山上,举目远眺,雪山、大河、田园风光一览无遗,桃花盛开时节,风景美如油画。

// 山水米林 花谷药洲 //
这是一条宁静、美好、桃花密集的大道,奔腾的雅鲁藏布江,静谧的山谷,深浅相交的桃花露出笑脸,花瓣随风飘过雅鲁藏布江,一直飘到南迦巴瓦山脚下,等到夕阳西下,金色的光芒慢慢披在南迦巴瓦峰的肩上,这一刻的美景会让人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