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寻春出游趁现在,最好的时节看最美的风景!

拉萨市旅游发展局  2021-03-10 11:52
殷殷地期盼着雪域高原上春的降临,雪山被春风柔软,浅草逐渐能没马蹄,蛰伏了一整个冬季的生灵万物再次注满生机,如同野马脱缰一般,撒欢似的成长起来。

/

罗布林卡·春色满园
 
春色在罗布林卡是这样的。
或是万物复苏,或是红情绿意,或是杏雨梨云。

在绿树丛中,湖心宫、龙王亭、金色林卡等具藏式风格的建筑隐约其间,幽曲动人。清新的空气,安谧的环境,踏春罗布林卡,体验一种西藏园林特有的朴实自然的情趣。

路线:罗布林卡位于拉萨市城内,有多条公交线路可抵达。
周边游玩:出罗布林卡走几百米就是西藏自然博物馆,这是一处将科技性、参与性、趣味性融为一体的科普教育及旅游观光基地。

/

达东村·十里桃花
 
春天在达东村是这样的。

娇嫩的花苞和年轻的枝桠都洋溢着天真无畏的喜悦,充满了未知的新鲜。
这份新鲜是拉萨春日的初始形态,它尚未成熟、还不炽烈,可万物争艳和花芽蛰伏,都叫春天。

路线:达东村距离拉萨市中心18公里,沿机场高速行驶约10分钟后,从“达东村”出口下。 
周边游玩:达东温泉有室内室外泡池,可以说是拉萨近郊环境好、体验感佳的温泉胜地了。

/
色麦村·诗意狂欢
 
春天在曲水县色麦村是这样的。

这是片桃花盛开的地方,走进宁静的村子,屋舍间鸡犬相闻,清雅恬淡得让人沉醉。

上千株正在开花的桃树和已经返青的青稞苗给桃花村平添了几分江南神韵。

路线:色麦村距拉萨100余公里,沿318国道可搭乘日喀则的班车或自驾前往。
看点:除了品桃花、观飞瀑、看激流之外,可以看色麦宗遗址、玉曲吊桥、柳条编织及318国道旁的千年“核桃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