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山南的“猜你喜欢”

西藏山南旅游  2021-01-22 11:42

小山心中最舒适的散步方式

是戴着耳机听着歌,心无旁骛地走着

而旅行与音乐结合

律动的旋律与美景相融

给视觉和听觉来场盛宴

 

音乐,是一种应景的“声音”,旅行,是一种心情的放松,当山南成为了听歌软件,ta会给你的“猜你喜欢”推荐什么歌呢?

 -

 拉加里王宫

山南曲松县的拉加里王宫,经过岁月洗礼,如今能看到的,虽然只有这些断壁了,但从其布局,构造、用料等,也能想象曾经这里是多么繁华,曾经的王公贵族已回不去,这里也成为了寻常人家追寻历史的地方。

这时候就适合听一些古风歌曲,那就来首柔和中又有点霸气的《莫问归期》吧。


行走在王宫里,附属建筑多已颓毁,曾经用的上好石料和泥土夯制的墙壁,自然侵蚀也使它们的辉煌不再。地上散乱的土石堆砌在一起,就好像一片建筑工地,曾经的繁华如今看不到一丝“影子”,以前生活在这里的人、跟现在正在听着音乐的我,好像哪里都不一样,又好像都一样!


以前人来人往的巷道如今只有散养的牛漫步其中,啃食着泥瓦间的野草,听着歌曲,莫名的有一丝悲观,也许是歌曲的曲调过于柔情、过于有种留恋的感觉,正当感到悲伤时,看到了如今繁华的行政和商业区,两侧土林地带上方居住着千家百户,不断升起的炊烟,传递着舒适的温度。


拉加里王宫遗址就建在曲松县的一片悬崖边上,见证着这片土地的兴衰变迁,随着歌曲,回忆也将伴随着曲调记录在内心里,记得这里曾经的繁华,也记得如今的幸福生活!

 

 -

 卡久景区

来到梦寐以求的卡久景区,看到这犹如仙境般的风景,感觉自己也能在空中行走,下一秒能飞起来一般,这时候山南ta给我们推荐的歌曲是ANU组合的歌曲《飞》,伴随着轻快的曲调和风景融为一体,感觉身子都轻盈了许多。

图片来自微博 高山牦牛-Tibet

看着眼前的景色,好像生活中的很多烦恼都不过如此,在云雾缭绕,群山环绕着的卡久景区,也在努力放着自己的“光芒”,去“生活”。

图片来自微博 高山牦牛-Tibet

《飞》的歌词里唱的“不飞的话,希望就丢失了,不飞的话,人生就结束了”,是啊,趁着还能干、还想干,我们也得加油啊!不能辜负了这么美的风景给我们带来的鼓励啊!

 

 -

 杜鹃花

看到花花草草,总能让人的心情一下子就变开朗,在勒布沟看到满山的杜鹃花,山南推荐的歌曲是《见或不见》,这首歌根据仓央嘉措的诗《见或不见》谱曲而来,看到这么美的景色,一定得配上这优柔的歌曲,面向花海感受万物。

杜鹃花又称为“映山红”,与古老传说“杜鹃啼血”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所以,市场上最常见的杜鹃花多为红色,勒乡较早开放的杜鹃花颜色多为白、红两种颜色,而百花滩的杜鹃花开放的时间虽晚,但色彩更加丰富,如此丰富的色彩或许与勒布沟景区内杜鹃花的品种有很大的关系。

据悉,勒布沟内共分布着大叶杜鹃、小叶杜鹃和高山杜鹃三大品种,漫山遍野的杜鹃花伴随“你念,或者不念我,不悲不喜……”,思绪万千,别有一番滋味。

有人说,去旅行时听一首完全没有听过的歌,一直听着,那么以后听到这首歌时就会连着那时旅行时的记忆,都记在心里,小山认为这方法很不错,可以尝试一下哦!

来到思金拉措,可以听那首熟悉的《爱在思金拉措》,旋律悠扬,好听!

在扎囊沙漠,可以听那首激昂的《沙漠骆驼》。

在哲古草原、在贡德林草原,听一首老歌《卓玛》,你有一个花的名字,美丽姑娘卓玛拉,你有一个花的笑容……雪域高原,藏家人的纯朴善良呈现在眼前。

一首歌,一个人

去“听听”美丽的山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