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善妙芒康之壮美山河篇(一)

芒康旅游  2021-01-21 12:03
壮美山河

芒康县是西藏的东大门、昌都对外开放与交往的窗口;是二十一世纪旅游黄金精品路线、素称第二条丝绸之路的“茶马古道”进藏的第一站,地处“中国香格里拉生态旅游区”腹心地带和康巴文化的核心区域。

山河壮丽,风光明媚,民风古朴,文化深厚。集奇、惊、 险于一体的澜沧江大峡谷、享有“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 的芒康红拉山滇金丝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

达美拥雪山造福众生,位于澜沧江畔,是它念它翁山脉的主峰,芒康县境内最高的山峰,海拔 6434 米,是藏东著名雪山之一。传说她是梅里雪山的第三个女儿。在很久以前,这位梅里雪山的女儿下凡来到民间,来到盐井时,盐井疫病流行,横尸荒野,民不聊生的景象,仙女看到,怜悯之心油然而起,于是点洞取水,以泪调温,根治百病,于是百姓沐浴治愈了疫病。

从此当地群众视这温泉为神泉,称其为上帝赐给的甘露,喝了这泉水,可以消灾祛病,沐浴可净化心灵、延年益寿。美丽的达美拥也由于参加了凡人琐事,违犯了天规,被天神贬下凡间,化身为一座雪山,屹立于曲孜卡背后,永远凝视着黎明百姓。当地群众也把达美拥雪山尊称为神女峰,永远供奉起来。

选择在达美拥雪山脚下的曲孜卡温泉小镇休憩,或者躺在草地上看星空,好的运气还能遇见日照金山,这些都是大自然赋予这片土地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