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西藏旅拍|在西藏如何拍出好看的自己?穿搭什么衣服?

西藏旅游  2020-12-04 18:27

冬天打算宅在家里,哪里也不去吗?今年冬天的西藏其实挺暖和的,要不要去西藏看看,不不不!不会拍照?穿什么衣服?会被冷si吗?来!看这篇西藏旅游穿衣指南,去西藏如何拍出美美的自己,穿搭什么衣服能更好看,应景,就收藏这篇够了!

西藏是你值得一生去一次的目的地,而且据传有慢性“中毒”,去过西藏的人,还会再去。正如常说的”保持你的热爱,去奔赴山海“。

有人说,不到西藏,你就不知道信仰是什么。大昭寺的广场上有人晒着太阳,八廓街一天到晚有人摇着转经筒,磕着长头。

为什么要去西藏?有的人说为了去寻找丢失的灵魂,有的人为了ta的诗和远方。

雪山下,神圣的雪域高原上漫山遍野的花儿招展,无处安放的藏地风情,值得你去走一遭。

一个叫做”第三极“的地方,除了北极、南极,那西藏就是第三极,立足世界的屋脊之上,无论是自然风景,还是人文地理,都是很多人追寻,并梦寐以求的地方。

图:藏域

那么,去西藏怎么拍照才好看?这可能是所有进藏的人面临的共同问题。
 
尤其是冬天进藏免不了穿上厚重臃肿五颜六色的冲锋衣,西藏大开大合的景色也需要一点技巧才能展现!
 
下面,喜橙(微信号:xbtour)带你去看这些美美的小姐姐是怎样拍出绝美的西藏照吧!

在拉萨如何旅拍

 
走在拉萨的大街上,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偶或出现一小撮的摄影人,对!那就是藏装街拍。
 
拉萨是个充满信仰的慢生活的日光之城。
 
在信仰色彩浓重的拉萨,适合同样浓重色彩的藏服,穿上藏服,行走在拉萨街头,随手一拍都是一张一生难忘的有质感的照片。

/穿上藏服,变成一个藏族姑娘/
 
在拉萨,穿上色彩斑斓的美丽藏服,那一刻你就是一个藏族姑娘,仿佛与拉萨这座城市融为一体。

/点几点雀斑,画一个高原妆/

 
到了拉萨,你会发现,色彩浓重的信仰之城,不仅适合色彩浓重艳丽的藏服,也更适合暖色的妆容,如果点上几点雀斑,打个腮红,画个高原妆,拍出照片往往更有大片感,建议大家进藏时候尝试哦!

/要会选景/
 
虽然拉萨随便拍拍都很有感觉,很好看,但如果你会选景,会有更好的意想不到的效果。
 
比如,把八廓街人来人往当做背景虚化掉,比如,一面墙,站在世界上离太阳最近的城市一面转经筒墙前,

又比如,用转经筒遮住半边脸,拉近景特写,

或者,找一处尽是经幡的地方,经幡太适合拍照啦!

或者,和当地人坐在一起,画面更加可爱哦!

还有西藏独有的浓郁色泽的墙,也是取景的好地方。搭配藏式服饰,如何拍就如何上镜!

图:西域

/借助道具/
 
在拉萨拍照,一个小小的转经筒拿在手中,一定是神器。

一个色彩浓重的民族风情的披肩也是。

西藏公路旅行怎么拍?
 
西藏的公路可能是世界最极致最野的公路!要拍出满满的旅行感的公路大片,建议你去西藏,尤其是冬天的西藏!那种遗世而独立的在路上的坚硬感,只有西藏的公路片能给你!

就在西藏的路边,背着行囊,一直走着走着,停下来假装拦一辆车。

路在前方,雪山也在前方。背着行囊,全世界都在你脚下,只要你出发。

如何拍雪山圣湖?
 
西藏最多的风景就是连绵高大的雪山,和像大地眼睛一样清澈的圣湖,以雪山和圣湖这样大开大合的景色为背景,应该怎么拍照呢?
 
 
/以雪山为背景,远景近景切换/
 
高大的雪山怎么拍?以白雪皑皑的高雪山为背景,拍人近景特写超好看!而且是最简单好操作的!

或者拉远一点,拍出雪山的轮框,人安安静静站在雪山边就很好看,但还是那句话,尽量拒绝臃肿。

/拒绝冲锋衣,
外套里面也要穿的美美的/
 
冬季去西藏里面可以穿抓绒的衣服,但要想拍照好看,尽量不要穿冲锋衣,穿羽绒等厚外套都可以,拍照那一刻最好脱掉臃肿的外套,
 
所以,小仙女们一定要注意,拒绝臃肿,里面搭配地也一定要美!(ps:大家一定要小心感冒哦,根据自己的身体素质穿衣服)

图@喜橙
 
/圣湖边,要注意色彩搭配/
 
西藏湖泊的色彩真的很美,不需要加任何滤镜的纯天然的纯净,羊湖蓝的像丝带,巴松措像绿色的宝

在西藏的圣湖面前,可以选择仙仙的白色

也可以撞色选择民族风的彩色,一条民族风的大披肩最好也备着,会很好看。

哦,对了,还有一个暗夜星空,喜橙(微信号:xbtour)问过一个去西藏的朋友,为什么去西藏?他说:只有西藏,才能找到他想要的那种暗夜星空,比如阿里、珠峰、圣象天门等,夜幕降临后,架起来的三脚架才显示那么有仪式感。繁星灿烂的那种感觉,星光不问赶路人,迷恋在夜里的陶醉。

冬天去西藏注意事项

1、西藏的冬天早晚气温较低,冬天去西藏需要做好保暖工作,建议带上羽绒服、冲锋衣、毛衣、毛裤等保暖性较好的衣服。西藏昼夜的温差比较大,白天有太阳公公的灿烂笑容,气温比较舒服;晚上月亮姐姐作威作福,寒气逼人,就要厚衣加身了。在西藏比较容易感冒,在西藏感冒是比较麻烦的一件事情,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冬天拉萨市内的气温:早晚零下五六度,白天七八度。总结:比东北暖和多了

2、西藏的冬天气候比较干燥,冬天去西藏需要做好皮肤的保湿工作,建议带上唇膏、护手霜、润肤油、面霜等护肤品,到了西藏建议多喝水多吃水果。冬天来西藏,不需要像在内地那样天天洗澡,天天洗澡不但容易感冒,而且洗完澡皮肤更显干燥,所以一洗完澡建议你就涂上保湿霜等润肤用品。其实在西藏就算几天不洗澡还是会觉得比较干爽

3、冬天来西藏,主题之一就是晒太阳。白天太阳出来时,去室外烤烤太阳,可有说不尽的人生快意啊,但烤太阳的同时可不要把自己也“烤”黑了,弄得跟包青天一样可就不太好了,所以大家在外享受温暖的阳光时也要注意防晒,进藏前建议带上防晒霜、太阳镜、帽子等防晒用品,这样我们就可以放心地享受西藏温暖的阳光了。

4、冬天的西藏含氧量比夏季更少,冬天进藏发生高反的概率实际比夏季更高点,我们要做好抗高反工作(其实无论什么时候进藏抗高反工作都是不容忽视的)。进藏前的十天半个月可以提前喝些红景天,出现高反时可以服用高原安。红景天的作用主要是预防高原反应,高原安的作用主要是治疗高原反应。进藏前的一个星期不要特意去锻炼身体了

有的人,你跟TA说去西藏,TA会义无返顾地走起,有的人,你跟ta说去西藏玩吧,ta没当回事,过后也就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