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在西藏,不做打工人!你想要的理想生活都在这里

原创  2020-11-06 10:05

晚上好,打工人!在宁静的夜里,你是否有思考过一个问题:如果能放下一切条条框框,你的理想生活是怎样的?

作者采访了一些在西藏的创业者。他们告诉我,来到西藏后,有人感觉重新活过一次 ,有人在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有人实现了自己的小小梦想……

他们坦诚地面对内心的理想和渴望,放下了对于人生的不安和迷惑,生活步调放缓了,专心面对每一天的工作或生活。对于他们而言,这是一种返璞归真的方式,在广阔的天地间放松、展开自己,在与土地、自然建立联系的过程中,寻回了迷失的自我,学习用双手构筑生活的理想。很多人都发现,生活其实可以过得比当下更好!

晚安,今天不做打工人!一起去过理想生活吧!

姓名:杨文彩

职业:拉萨早期节奏客栈主理人

籍贯:河南

是否过上理想生活

北方长大,在三十而立之后的这一年,放弃了一些坚持(年轻的时候跑过5个马拉松和其他),也尝试了很多好奇。

辗转过几个城市,现居拉萨。早期节奏客栈主理人,12年精油美护原创品牌——芳研社的淘宝女主播,爱写书法的茶人,会拍照的插画师,弹古琴的自由写作者,成长中的心理咨询师。

现在每一天都过着自己想要的生活,早起打扫客厅,生炉子,去扎基寺做大礼拜、度母殿打坐。带娃、直播,照顾我的客人们,给喜欢的姑娘拍照,空余时间写书法、画画、读书、瑜伽,学英语。

做生活的观察者、体验者和记录者,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的每一日,都让我感觉离真实的自己越来越近。

姓名:兔糖

职业:私房咖啡调酒师

籍贯:西安

是否过上理想生活:按照“好孩子”的发展路线被家中长辈培养成为一名标准“职场经理人”,内心深处却一直无法完全融入外企几乎不近人情的生存圈。直到有一天被好友带来拉萨看到触手可及的天空,充足慵懒的阳光和纯真的笑脸,闻到满街的甜茶香......惊讶于自己从没来过拉萨却几乎没有高反的状况,心里默默的开出一朵理想的小花:我要和我的朋友们在一起 萃一杯香气四溢的咖啡,调出色彩绚丽的美酒,温情暖暖的窝在一起,在喜欢的地方和喜欢的人做喜欢的事。

姓名:吉娜

职业:皮肤管理店主

原籍:重庆

是否过上理想生活:一枚从小都在雾都长大的重庆妹子!2018年因为缘分来西藏旅游便爱上了这个地方。在重庆从事了多年的医美工作的我来到了拉萨定居。高原会让皮肤变差,所以我开了一家专业解决问题性皮肤的皮肤管理中心,为大家解决高原皮肤问题,和顾客成为了朋友。有空的时候去拉萨的周边逛逛,拍拍照享受高原的风景。从山城到高原,生活在自己喜欢的城市,越来越爱拉萨!

姓名:小马哥

职业:“光合作用”主理人

籍贯:甘肃兰州

是否过上理想生活:来拉萨算起来也有三年了,刚来拉萨的时候,心里就萌生了一个想法:要是有一个自己的花园,那一定很美好。机缘巧合遇见了一个藏在大昭寺周围的小院子,跟几个朋友一拍即合就准备了这家店,每天在院子里浇浇水,偶尔做做蛋糕,店里人不多的情况下喝喝咖啡,看看书,满足了自己最初想要花园的梦想。

姓名:牛小妹

职业:美食传递者

籍贯:湖北

是否过上理想生活:做餐饮近8年,从职业高跟鞋到平底老板娘。穿梭于后厨前厅,穿梭于形形色色的人之间。讲述着自己的可爱,倾听着别人的故事。

喝酒也喝茶,身在异乡,吃着自己餐厅做的家乡菜,有梦有生活,有诗有远方。都说西藏是离天堂最近的地方,进藏五年,成了西藏人,一天的美好可以从一碗藏面一壶甜茶两个藏鸡蛋开始,不紧不慢的时间让滚烫醇香的牛肉汤穿过舌头油润整个口腔,瞬间温暖着清晨,唤醒睡意朦胧的身子。

你会不经意的发现,周围的藏族朋友会搀扶着满是白发脸上刻满皱纹的老母亲父亲,为他们奉上喝了一辈子的酥油茶,细心照料,像是呵护着不知年岁的幼童,人间烟火气十足!

遛狗,投食,放羊,牦牛……随处可见,人与自然,人与动物的和谐和善。让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幸福满满。恋上一座城,爱上一个人,择一城终老,守一人白首!拉萨,一个可以放心的地方!

姓名:拉萨小蛋糕

职业:烘焙师

原籍:重庆

是否过上理想生活:蓝天,白云,一院花草,一颗树下躺在柔软的沙发里,喝着飘香浓郁的咖啡,品着精致美味的甜点,与三五好友一起感受阳光的温暖,分享着彼此的故事。喜欢拉萨的纯净,这里拥有着我梦想生活的一切,真诚、纯粹,我来到拉萨开始这样的生活,努力着,做咖啡甜品工作室。

姓名:大囍

职业:大囍照相馆老大

原籍:甘肃

是否过上理想生活:算是!有多少人小时候不会盯着大大的云朵想象各种奇奇怪怪的事,并坚定认为云上有神仙。有个甘肃小女孩很喜欢画画,对未来对理想没有什么具体的规划,却对“远方”有自己的安排:有山有河有夕阳。她会走啊走啊走啊,要去哪里呢?小小脑袋还不知道山外面的世界什么样。

长大后没有成个画画的,但是对艺术相关的事上手会特别快,所以误打误撞做了摄影,一半热爱一半谋生。至少做了自己喜欢的事。移居地待定是因为自己还没找到小时候在脑海里向往远方时的快意,那是一种心身彻底自由类似入定的状态。所以天赋爱好已完成,剩下就是在自由状态下找到一处心安地。

姓名:扎西旦巴

职业:摄影公司创始人

籍贯:日喀则

是否过上理想生活:从事了5年摄影的我,觉得摄影的魅力在于它的真实,在于它瞬间。摄影的意义,简单来说就是记录历史,让历史定格在一瞬间,让瞬间成为永恒。去年,我选择了我的第二故乡拉萨来发展自己的摄影梦,创办了自己的公司,西藏古玛热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你心里向往的理想生活是怎样的呢?

欢迎在留言区进行分享~

▌文字:Bell

▌图片: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