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那些川藏线上的“穷游女”,名声越来越差?当地司机:吃过很多亏

藏地自助游  2020-11-05 16:59

西藏是很多人心中心之向往的神秘之境。

这里有高原、雪山、森林、天池,悠久地历史,有趣的人文。与其他景点太过不同,这里的美带着一股神秘,也带着一股野性。

它天生的疏离感,在告诉你:来看我可以,但没有那么容易。

不仅要克服高原反应,还要跋山涉水,战胜路途上苦难,摈弃享乐舒适……

所以来西藏,成了许多人心中的一个梦。很多时候也是一个迟迟无法实现的梦。

因为现实的干扰,身心的不被允许,所以多多时候,这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也只是停留在口头之上。

尽管如此,西藏,还是很多年轻人愿意为之洒脱一把的旅游最佳打卡地。

对这些年轻人来说,尽管休息时间不多,没有很多钱,但还是会尽自己所能,来美好的大西藏看一看,亲身的体验一下这里的奇风异俗。努力留下一生中最值得怀念的记忆片段。

他们中的某些人敢于潇洒离职,或者毕业就去西藏,也可能边走边赚钱,只要够上旅行的费用。然后抛开一切,独自远行。

而最喜欢也最流行的,就是选择穷游的方式,来领略我美丽的大西藏。

川藏线作为去西藏最美的一条路,也被称为中国的观景观带,吸引着世界各地的人前去打卡。

媒体罗列了这条路上的十大美景。比如红石滩、新都桥、姊妹湖,九十九道拐、蓝乌湖,拉萨等等。可以说每一处美景,都有它自己独特的风貌,并明显有别于其他地方。只有在大西藏这个苍茫又壮阔的地方,才能让百花齐艳,不会显得过于绚烂。因为它的辽阔和包,承载得了这世间所有的美。

然而这些年,穷游者的名声却并不是很好。特别是穷游的女生,渐渐演变成一个尴尬又恶俗的代名词。

很多人说穷游女,打着穷游的名号,到处蹭吃蹭喝。不但不给路费,还觉得理所当然。一副老子就要占尽天下便宜的嘴脸,让很多老司机望而却步。

不仅不感恩戴德,甚至还趾高气扬,一副瞧不起人的样子。每次老司机帮忙之后,就过河拆桥,甚至还玩一些低俗恶劣的敲诈把戏。

不管是媒体人的宣传,还是真的是亲身经历,总之都使得穷游女的名声,是彻底的崩坏了,甚至可以说一年不如一年。

如今川藏线上的穷游女,已经跟川藏线一样出名了。一个是因为景美,一个是因为人丑。

所以但凡只要去川藏线的一个女的,不管是自由行,还结伴而行,就会被人以有色的眼光待之。下意识地觉得你目的不纯、心态不正或道德有问题。

但这样以偏概全,压倒性的宣传,真的是正确的吗?

其实男司机开车也会有问题,而且在中国80%以上的交通事故,都是因为男司机驾车造成的。可为什么只有女司机背上黑锅和骂名呢?

因极个别的典型事件,就把人性的恶劣,强加到弱女子的身上。难道穷游的男人就没有问题吗?那些老司机们就没有问题?

相信问题不会比穷游女少。只是大家习惯性的把对女性的恶意,加诸到个别的身上。一旦有恶性案例爆发,就用不公平的角度,以偏概全的认为是这些女孩子的问题。

其实穷游司机也有问题一大堆。

比如说看到寻求帮助的穷游女,就想趁机占别人便宜。在讨价还价的过程中,有意无意含沙射影地提到某某需求,在被拒绝之后,直接了当的拐头就走。

甚至还有有一些老司机大言不惭地比较不同穷游女之间的特点,污秽猥琐的让人感到恶心至极。

甚至还故意拍下女孩睡觉的照片,通过言谈中获得的个人信息,以此到达目的地之后,相要挟。美其名曰某某艳照,如果不给钱,就四处散播……

这样的恶劣事件,也是时有发生。

可国人和媒体只把关注点放在了穷游女身上,而不是整个穷游的大群体上,更甚至是那些别有用心,心怀歹意的坏人身上。

到底是穷游女变坏了,还是变坏了才来穷游?

在川藏线上旅游的人中,我相信90%以上的还是好人。虽然有个别案例存在,但那些想来西藏走一走的,大多是抱着开阔接纳,友善助人的态度来的。

不管是施以援手的,还想要寻求帮助,真善美还是存于人间。

但请不要让女性背锅好吗?不断恶意去炒作,是为了博人眼球,还是想获得更大的利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