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成都飞拉萨只要300元,冬季景点免费,为什么那么多人选择徒步

塞外小野  2020-10-28 15:23

冬季是西藏传统意义上的淡季,但现在也有很多游人选择错峰出行,不仅能够省下大笔的旅游开支,还能看到普通游客见不到的西藏另一面。一到秋冬季节,内地飞往拉萨的机票都会大幅降价,成都飞拉萨不过300元。

秋冬的西藏一片苍茫,白雪之下的西藏更显得纯净。如果你在冬季来到拉萨,那么恭喜你即将解锁一个全新的西藏景观。冬季的大量景点对游客免费开放,仅仅只是拉萨市区就能体验浓郁的民族特色,这与内陆地区千篇一律的城市风情截然不同。

如果你在冬季来到拉萨,我一定要推荐你去八廓街喝一杯茶,吃一碗藏面,尝一尝烤肉。说到甜茶,这就是西藏茶馆的灵魂。它并不是我们熟知的酥油茶,它在藏民的日常生活中扮演着更加重要的角色,一天得要喝上几杯,甚至一壶,才能得以舒畅。这也是寒冷季节中高原居民温暖而甜蜜的慰藉。

很多人吃不惯西藏的藏面,但是入乡随俗,你一定要尝过之后才算真正体验过藏区的味道,这是最地道的西藏烟火。清香鲜美的牦牛肉汤底是藏面的精华所在,藏面采用小麦粉制成,唯一的不同是它在煮熟之后再晒干备用,每次食用时放入滚烫的牛肉汤。

八廓街又名八角街,位于拉萨城关区大昭寺周围,由东南西北四面环道而成,周长1000多米。它的起源需要追溯到1300多年前大昭寺的建成。在这条路上你能体验到最地道的藏族文化。在大昭寺的入口一侧,每天都有无数信仰者,铺满跪垫,场面十分壮观,此起彼伏的跪拜身影都是一次次虔诚的祷告。他们都带着食物,每天就像上班一样准时打卡,累了饿了就原地休息。休息过后又是一阵阵儿的跪拜与祈祷。

作为拉萨最大的旅游景点,布达拉宫也在冬季对游客免费开放。布宫依山而建,外层建筑13层,内部为9层,游客需要层层攀爬才能够进入内部,欣赏到布宫不为外人所知的秘密。白宫位于整个宫殿的外围,主要为僧舍和行政办公区域,顶层为日光殿,是达赖寝宫,红宫位于布宫的中心位置,采用曼陀罗布局,以达赖灵塔殿、佛殿和经堂为主,也是整座布宫的灵光所在,分别建有五世、七世、八世、九世、十三世达赖的灵塔殿。高原上的宫殿之光,这是藏族人民智慧的建筑,也是历史的见证。

如果说徒步去西藏是为了沿途的风景,那么拉萨是一个充满西藏人文的城市。在这里没有壮美河山,但是有藏族城市居民生活的点滴。他们朝圣祈祷,他们穿着民族服饰,有着地道的藏族饮食习惯,那些最细节的藏族生活都在这座城市完好的保留传承着,要体验地道的藏族风情,还是要来到拉萨。冬季的错峰之旅也是进藏的另一种方式,冬季也有最美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