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西藏旅游不可错过羊卓雍错,景色秀美,很多小姐姐都在这里自拍

落榜进士  2020-10-14 15:03

或许是因为宗教文化所致,西藏的一切都给人带着些神秘的感觉。那里的每一座山、每一个湖,似乎都有神灵居住,充满灵性。位于西藏山南市浪卡子县境内的羊卓雍措在这点上更强烈,那一汪碧水与蔚蓝的天空映衬,深邃、平静,摄人心魄。

羊卓雍错与纳木措、玛旁雍措并称西藏三大圣湖。它古老、纯洁、千年如一,被人们敬仰、供奉、顶礼膜拜。无论藏民还是游客,来到这里的人们总是带着一些敬畏和尊重。

在山上俯视湖面,羊卓雍错如一面晶莹奇幻的蔚蓝色宝镜。湖水的颜色似乎时刻都在变幻,或深或浅或明或暗,完全取决于穿越云层的光线,以及人们视线所及的方向。

五彩的经幡在风中飘舞,柔软的身姿似乎在招摇着一种信仰。

正前方,它似乎是深邃幽暗的蓝灰,视线拉近,又变成了轻盈的浅蓝。人们面对着大自然这个魔术师,一边被这种视觉欺骗弄得左右为难,一边又毫无保留地沉醉其中。

在西藏,湖泊总是和雪山结对出现。远处的山峰留着千年的积雪,在漫长的岁月中与羊卓雍错相依相伴。

湖水蜿蜒逶迤,从眼前一路铺展到远方,似乎在人们视野看不到的地方和雪山偷偷交汇在一起。

深深浅浅的蓝色绿色,变幻出无穷色彩,蜿蜒的河岸,还有微风吹起的细小波浪,都成为人们自拍最美的背景。

公路沿湖岸延伸,那九曲十八弯的柔情,随着光线和观赏角度的不同而变化无穷。或许在西藏,人们对光线的感觉会更加强烈,而羊卓雍错凭借天空中的云光霞影,将光影效果幻化得更加丰富和绚丽多彩。

云层下,羊卓雍错呈现出深蓝色。如果眼前的这片景色平移到城市,或许那种美感也就不如现在了吧。正是为了这样无与伦比的美景,人们一季季奔赴而来,将这没有被时光之尘浸染的湖水,永远留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