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国庆中秋连休8天,你还不去西藏吗?

西藏旅游  2020-09-25 17:12
还有一周就是国庆和中秋节,
 
国庆就要到了,八天长假!八天!
 
试问除了过年还有什么机会可以放八天长假?
 
你不会还要窝在家里吧?难道准备宅SHI吗?
 
此时不去西藏,更待何时?
 

提起西藏,那可是自带净化心灵滤镜的,
 
放眼全国,除了西藏又有哪个地方是自带美颜的?
 
想一想,当朋友圈都是在拍国庆人山人海场面的时候,
 
只有你在广阔辽远的西藏,
 
那种感觉是不是特别爽?
 

 
那么国庆去西藏旅游应该怎么玩呢?国庆去西藏有什么景点是必须要去的?又有什么事是必须要做的?在这里,会有你想要的答案。(ps: 关注“西藏旅游”公众号,西藏旅游全攻略这里都有!)
 

01 去看中国最美雪山——南迦巴瓦峰
 

 
“从前有座山,一生只有1%的时光相见,它叫南迦巴瓦峰”。南迦巴瓦巨大的三角形峰体,终年被山间的云雾所遮挡,每年只有少数几天的时间会露出它的真实容貌。多年来许许多多去看南迦巴瓦的游客都是乘兴而去败兴而归,但南迦巴瓦却依旧自顾自的隐藏在云层之中,似乎在等一个愿意让它摘掉遮羞面纱的有缘人。
 
国庆正处于西藏的秋天,少雨少云雾,是观看南迦巴瓦的最好时节之一。但建议抱的希望不要太大,毕竟南迦巴瓦的有缘人真的太少了!“羞女峰”不会浪得虚名!其实,被云雾遮挡的南迦巴瓦峰也超美的哦,那种若隐若现的神秘感也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02 去看中国最美湖泊——纳木错
 

图:藏域

 
被称为人间仙境的纳木错,是一处将自然风光与宗教色彩融合为一的神圣之地。它有着波光粼粼的湖面,有着五个大小不一的五个岛屿,在佛教徒的心中这五座岛是五方佛的化身,深入纳木错湖心的扎西半岛为五岛之首,岛上有一座扎西寺,是佛教信徒的必去之地。
 
扎西半岛位于圣湖纳木错的南岸,是进藏游客的必去之地,在纳木错北岸还有一个神秘的去处——圣象天门。多年前的圣象天门一直隐藏在秘境之中,2015年政府修建了纳木错环湖公路之后,隐秘在纳木错北岸的圣象天门终于展露头角,直至今日,纳木错圣象天门已成为了新进的网红景点。另外人们对圣象天门还有一个很高的评价——西藏美景的终结地。
 
03 去看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古代宫堡建筑群——布达拉宫
 

你可能不知道南迦巴瓦峰,你可能不知道纳木错,但你不可能不知道布达拉宫。布达拉宫是集藏汉建筑文化为一体的古建筑精华之作,是50元人民币背面风景图案的取景之地,是进藏游客的首选景观。(在这里小声BB一句,国庆期间布达拉宫门票肯定很难预约,如果是1号进藏,2号参观布达拉宫的话,过两天就可以去布达拉宫官网预约门票啦!如果预约不到的话只能找西藏当地旅行社报团哦,添加微信号:xbtour,喜橙带你玩转西藏)
 
“建筑是凝固的音乐,音乐是流动的建筑”,无论从哪一个角度去欣赏布达拉宫,它都像一部史诗级的大型交响乐,以依山垒砌、巍峨耸立的气势给人以视觉上的冲击和震撼心灵的审美享受。布达拉宫是藏族人民和佛教信徒心中的精神图腾,它在红山之上屹立不倒,流芳永传......
 
04 去看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
 

珠穆朗玛峰有着刮不断的风雪,解不开的冰封和无尽头的高寒,人们对它总有着收不住的期待。可能你也常常会想,世界最高峰到底是什么样子呢?你站在它的脚下到底会显得多渺小呢?其实这些不去亲身体验都是感受不到的,不去西藏就不会知道天有多蓝云有多低,不去布达拉宫就不会知道建筑可以有多宏伟,不去珠穆朗玛就不会知道自己有多渺小......
 
珠穆朗玛景区除了高海拔的珠峰之外,晴朗天气时的星空也是一大看点。带上一台单反相机,一架三脚架,用整个夜晚去捕捉一张珠峰绝美星空的画卷,即便是处于高寒之中,也会感到万分值得。
 
by the way~~每年的九十月去珠峰大本营看珠峰旗云,是绝佳的时间点!
 
05 去看高原深处真正的西藏——阿里地区

图:藏域
 
其实从严格意义上来讲,西藏阿里不太适合第一次进藏的游客游玩,如果之前去过西藏游玩有高原旅行经验,但没有去阿里地区游玩过的话,强烈推荐国庆期间去游玩阿里南线。(游玩阿里南线需要8天时间,可以向公司请两天交通假,或者调休年假)阿里南线沿途经过的著名西藏景点有圣湖羊卓雍错、卡若拉冰川、神山冈仁波齐、圣湖玛旁雍错、珠穆朗玛峰、扎达土林(特有地貌)等等,沿途惊艳的风景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阿里平均海拔在4500米以上,冬季寒冷且漫长,非常不适宜人类活动。如果错过了国庆期间的游玩时间,只能等到来年的5、6月份了哦,最主要等到了明年的5月份除了辞职,基本不会有8天的大长假了吧。假期不易,且行且珍惜~
 
阿里是我国境内极少的拥有暗夜星空的最佳拍摄取景地!
 
06 去拉萨街头品美食
 

 
中国人对吃的喜爱程度可是闻名世界的,特别是对于很多视食物为生命的吃货们来说,去西藏是一个不能错过的品尝特色藏式美食小吃的机会。推荐吃的藏式美食:甜茶、牦牛肉干、牦牛酸奶、糌粑(zān ba)、凉面凉粉、酥酪糕、青稞酒......
 
推荐去的拉萨特色美食餐厅:光明港琼甜茶馆、仓姑寺茶馆、娜玛瑟德餐厅、前站牦牛酸奶坊、雪域餐厅、措姆凉粉、冈拉梅朵餐厅、玛ji阿mi餐厅、天海夜市......价格高低不等,可以根据自身的爱好和西藏旅游预算选择一家合适的餐厅,吃不惯藏餐的可以选择去拉萨的天海夜市,那里有全国各地的美食,特别是四川的串串也很正宗。
 
不要问我为什么没有推荐酥油茶,小编本人有幸品尝过,味道实在接受不了。如果到了西藏之后觉得自己可以接受酥油茶的味道的话,可以多喝一些,听说这奶茶对预防高原反应很有作用。
 
07 在高原地区看中秋的大月亮

又一次国庆喜逢中秋,在高海拔的西藏看到的月亮比内地看到的月亮更大更亮哦~
 
你可以选择站在拉萨街头看月亮;可以选择在布达拉宫广场看月亮落于布宫之上;还可以找一处制高点,用单反拍出美丽的高原中秋月亮。最惬意的方式莫过于找一家有落地窗的高级酒店,在完美的夜色中,在浓浓的秋意中,在美味月饼的陪伴中,透过窗户看世界最大最圆的月亮。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与三两好友,或者是志同道合的驴友在适合观赏月亮的一处空地上支上一张桌子,摆上两三块各自喜欢的不同口味的月饼和一壶清茶,也是一种极好的享受。
 
08 在色拉寺看精彩的辩经
 

你会“吵架”吗?你会用自己所学到的知识文明的去“吵架”吗?在拉萨色拉寺就有一群僧人在用自己所学到的佛教知识去“吵架”。其实这是僧人们为了加强对佛经的理解,采用你问我答的方式,去交流所学心得和所悟佛法所设立的一种学习方式,类似于我们普遍认知的学术讨论,而在佛教里,这种看似凶猛其实友善的辩论,被称为辩经。
 
即便去参观的游客们听不懂藏语,但他们的心情却依旧会随着辩经的程度而上下起伏,辩经的氛围是紧张又欢乐的。
 
BTW:色拉寺等著名的寺庙,一般天晴晌午后,会有辩经活动。
 
09 在八廓街转经
 

图:藏域
 
在人们的传统印象中,逛街似乎是女性的专属,而在拉萨的八廓街上走路,不仅仅是逛街那么简单,你可以把这视为一种朝圣行动——转经,这不是谁的专属,而是有共同信仰人民的自发性活动。八廓街(八角街)最初是一条有着浓郁藏族生活气息的普通街道,后来成为佛教朝圣者们的转经道,近些年经过西藏旅游业的迅速发展,八廓街已成为一条集宗教、民俗文化、观光游览、商业购物于一身的多功能街道。
 
你可以选择在八廓街上闲逛,可以选择在八廓街上购买一些特色的西藏旅游纪念品,还可以选择在八廓街上品尝各色各味的特色藏式小吃。但你还有一种最净化人心的选择,跟随转经者的脚步,顺时针的沿着八廓街转经,去到大昭寺门前感受朝拜者们的虔诚。
 
对了,在八廓街上遇见旅途中的单身小哥哥、小姐姐的几率不会次于丽江哟~~
 
10 欣赏青藏铁路沿线的绝美风景
 

 
乘坐火车进藏不一定能够逐渐的适应高原反应,但一定能够看到青藏铁路沿途壮丽的高原风景。青藏铁路被称为“天路”,从西宁开始便打开了青藏高原的门户,直至西藏拉萨,这条天路穿越了1956千米的高寒之地。沿途经过青海湖、可可西里无人区、沱沱河、羌塘草原、念青唐古拉山等绝美的高原风景,带给眼睛和心灵一种极致的享受。
 
全国进藏的直达火车有7趟,耗时最长的需要50多个小时,对于国庆中秋的8天假期来说是比较长的。可以选择从出发地搭乘飞机去西宁,在西宁搭乘去拉萨的火车(大约22小时车程时间)。或者是在返程的时候从拉萨搭乘火车去西宁,在西宁搭乘飞机返回出发地。
 

 
无论如何,
 
八天的国庆中秋假期是万万不能浪费的呀~
 
过了这个村,就没有这个店了。
 
不去西藏?“臣妾”做不到啊!
 
下次长假是过年,你肯定要回家吧?
 
再下次长假又是明年国庆了吧?
 
十一机票酒店订起来!
 
要跟团的也赶紧找旅行社报团了!
 
国庆期间的秋日西藏等着你去相会~
 

 
国庆快到了,你和“TA”准备好去西藏了吗?
 
温馨提示:以后再遇到中秋+国庆8天的假期可就难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