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秋之拉萨 | 一到秋天,拉萨的美就藏不住了

中国西藏旅游  2020-09-25 15:26

“秋是代表成熟,对于春天之明媚娇艳,夏日之茂密浓深,都是过来人,不足为奇了,所以其色淡,叶多黄,有古色苍茏之慨,不单以葱翠争荣了。这是我所谓秋的意味。”林语堂先生这样描述秋天。

比如酒以醇以老为佳,季节也有浓淡之分。秋季的拉萨与其他时节相比,更有值得品茗的意味,更有一种称之为“诗意”的东西。

拉萨的秋季大抵可以概括为是古朴、纯熟、焦黄的模样,每一个模样都使到达这里的人有着同样的愉快,如同用一只陶锅慢火煲汤时所给人的沉稳温馨的味道。

布达拉宫的整个秋季像是书法大家游云惊龙的笔迹。

比其他时候更华丽,更壮观,更有万倍的雄壮或惊奇。

拉萨河的秋意更浓,澄澈的流水倒映着逐渐泛黄的树叶,云朵是安静的,连秋风都不忍打扰。

如果有兴致约上好友,骑自行车顺着机场高速公路旁的乡道漫游,路上人少而幽静,心旷神怡应该就是这样的感受了。

在拉萨往林周的方向,秋天的象征是树叶纷飞的模样,是溪水淙淙流淌的声音,是草原被涂抹上金黄色彩的气态。

汽车奔驰在公路上,两旁的树木像士兵一样屹立,阳光的照耀令它们更为可爱。

于是,拉萨的秋季就有了这副动人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