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日喀则,一个更接近天空的地方3

早安西藏  2020-09-22 20:54

在宗山古堡观缅怀历史

 

宗山古堡,处于江孜县城里,有小布达拉之称,它如布达拉宫一样,古堡和石头山浑然一体,在太阳下闪着美丽的光芒。1904年更是在此谱写了藏族人民抗击英国侵略者的悲壮故事,因而它也被后人称为英雄之城。

by 图虫网 yan志宏

by 图虫网 重庆阿关

by 图虫网 Hello澍先生

 

在荒原上仰望希夏邦马峰

 

希夏邦马峰,唯一一座完全在中国境内的8000米级高峰,这里天气严寒且多变,每年4月、5月,和10月、11月是登山的好季节,在此期间内的一个月中,连续2天以上的好天气一般可能出现2~3次,3天以上的好天气一般可能出现1~2次,可见其气候恶劣程度,不过风景确实太美太诱人。

by 图虫网 mayan9006

by 图虫网 加油伟

 

在喜马拉雅探秘五大沟

 

雄壮威武的喜马拉雅山脉,这个世界的巅峰,成为了难以逾越的存在,但它非常慷慨地给了日喀则五条美丽至极的沟谷,那就是吉隆沟,嘎玛沟,陈塘沟,樟木沟,亚东沟,它们每一个都是秘境中的秘境,那美丽自然的风光让你迷醉。

by 图虫网 叶潇枫

by 图虫网 苏铁

by 图虫网 毛驴驴驴驴驴

by 图虫网 CongZHU

 

在萨迦寺仰望千年书海

 

萨迦寺它始建于1073年,现有精美壁画3000多幅,还有那堆砌成墙的经书。这里每年都举办大量的法会,特别是春季和冬季的大法会,远近各处的僧侣信众都会到此朝拜。

by 图虫网 北纬76

by 图虫网 PhunTio_LobTn

 

在雍泽绿措闭目沉思

 

雍泽绿措不同于其它湖泊,在拥有美丽风景的同时,它还是一个观相湖,据说在这里能看到今生来世的祸福,每年的4月15湖水解冻,人们也开始从各地来此朝湖。

 

在佩枯措驻足留恋

 

佩枯措,日喀则地区最大的湖泊,面积300多平方公里,海拔4590米,三面环山,资源众多,许多野生动物也是这里的常客,这里有明显的旱季和雨季,春秋季节是这里的旅游的最好季节。

by 图虫网 月黑

by 图虫网 路上一只虫

 

在加乌拉山口观看地球的巅峰

 

加乌拉山口是前往珠峰大本营路上的一个垭口,海拔5210米,它是世界上唯一可以观赏四座8000米级的雪峰,依次是马卡鲁峰,洛子峰,珠穆朗玛峰,卓奥友峰。

by 图虫网 回忆雷雷

by 图虫网 bother

这就是日喀则,这就是它的风情。

by 图虫网 捕光掠影

不管你走过多少路,看过多少美丽的风景,在这里,你总能找到令自己放飞心灵的那道光,感受旅行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