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日喀则,一个更接近天空的地方2

早安西藏  2020-09-22 20:50

在扎什伦布寺虔诚祈祷

 

扎什伦布寺也称“吉祥须弥寺”,位于日喀则市城西的尼色日山坡上,它是日喀则地区最大的寺庙,可以说如果你没去过扎什伦布寺,就没到过日喀则。

by 图虫网 月落空港

by 图虫网 YE3TREET

 

在年楚河畔迎风赏景

 

年楚河,雅鲁藏布江中游最大支流,发源于西藏中南部的宁金抗沙冰川,河流全长217公里,流域面积11130平方公里。年楚河与雅鲁藏布江交汇处的是日喀则市,其上中游还有著名的江孜城,该流域土地肥沃,物产丰美,自古是西藏发达的农业区,有"西藏的粮仓"之称。

by 图虫网 冲浪吹雪

 

在多庆湖畔遥望神女峰

 

卓木拉日峰壁峭坡陡,是民间传说的喜马拉雅山七仙女之一,被当地人称为神女峰,它与珠穆朗玛峰是姐妹峰,在雪峰的西北有个蓝色的湖泊,处于雪山,草甸之间,异常美丽,当地人称为多庆湖,湖水由雪山上的冰雪消融形成,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被太阳照射呈现出不同色彩,美丽动人。

by 图虫网 陈跃364

by 图虫网 徒步心灵

 

在江孜白居寺触摸历史

 

江孜,藏语意为“胜利顶峰”,位于年楚河上游,寺中有塔,塔中有寺,寺塔共存,相得益彰。

by 图虫网 menkuang

by 图虫网 尼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