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西藏的彩色沙漠——仲巴五彩沙漠

西藏易途旅游  2020-09-11 19:51

西藏面积太大

景色太多

一不小心就会漏掉

 很多小众却很惊艳的景色 

仲巴五彩沙漠

海拔4000米以上的沙漠 

大多数人来西藏都是转神山看圣湖,殊不知,西藏日喀则的最西端还有一片广袤的沙漠。

它就在G219旁边。很多人路过这里,却少有人为它驻足。

摄影师冉昆

从仲巴县城至帕羊镇的途中,新藏公路219国道旁的桑木张河段,有一些新月形沙丘,这便就是五彩沙漠!五彩沙漠的形成是由于这里的山体岩石为红色,山岩风化之下尘沙也是彩色的。

 

摄影师冉昆

 

在阳光的照耀下,呈现出五彩光芒。金黄色的沙子、远处红色的山体、蔚蓝的天空,再加上一些绿色的植被,构成了“五彩沙漠”这一奇观。

 

 

 自驾路线 

 

新疆出发:新疆——G219——仲巴县帕羊镇——G219——五彩沙漠——仲巴县县城

西藏出发:拉孜——G219——仲巴县县城——G219——五彩沙漠——帕羊镇

 

 

《神的小孩都要去西藏》书中有对五彩沙漠的介绍,大沙漠浩浩渺渺,起伏不断,人在期间是那么渺小。夕阳下的沙漠,色彩变得柔和,砂石变得温凉,身处期间不得不想那遗世而独立的美。

 

攀登高峰望故乡,

黄沙山丘万里长,

飞纵山坡和丘陵,

觅得远处在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