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山南上新了丨羊卓雍措,不止岗巴拉山口

西藏山南旅游  2020-08-26 18:22

你知道吗?百分之99%来羊卓雍措的旅客,都是在岗巴拉山口观景台上拍照,打卡,就匆匆离开了,其实你不知道的是现在很多“旧”的景区,也有了“新”的玩法,比如在鲁日啦观赏到别具一格的美景、环湖时体验不同的感受、在环羊卓雍措自行车赛时挑战极限,你已经准备好了吗?

 

新高点

到海拔高达5000多米的鲁日啦,一眼望去,整个景色像立体般呈现在你的面前,会让你一下子感受到杜甫所写的“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湖光山色尽收眼底。

 

 

鲁日啦像一副动态壁纸,缓缓滴流动着,美得太像假的了,远处还可眺望库拉岗日雪山,羊卓雍措湖水与湖中小岛层层叠叠相互依存,能获得与湖边完全不一样的震撼景观。

 

 

在鲁日啦上,能看到宽广的湖水与花海、马匹相生相映,有着浓厚的大自然的气息,站在鲁日啦跟在岗巴拉看到的湖光山色所不同,这里能感受到震撼与神秘,换个角度看羊卓雍措,给你一个不一样的风景。

 

新风景

常年生活在城市的你,见不到牧场、小岛、星空,那么在这里你都可以见到。

 

 

在羊卓雍措湖畔,有一个曾经的皇家御用牧场,嘎玛林草原,湖水美、草场肥美,成群的牛羊在这里撒欢儿地跑着,自由自在地品尝鲜美的草叶。

 

 

如果你更喜欢小岛神秘感,那么你来对了,凸立湖中的小岛,像是一座飞来的山峰,形如马蹄,这是羊卓雍措有名的马蹄岛,在碧绿的湖面上多出一个小岛,那是画龙点睛之笔,据说羊卓雍措最美的地方就在马蹄岛附近,这里湖面开阔,雪山环绕,相映成趣,间或还有古树点缀。

 

 

到了夜晚如果你想欣赏纯净,美丽的星空,那么在羊卓雍措畔的工布雪乡美朵村,有一处星空营地,视野开阔,没有遮掩的璀璨星河就投映在碧波如镜的湖面上,随时都会震撼你的心灵。牧场的悠闲气氛、小岛的神秘感、星空的美丽,会给你带来一份独特的快乐

 

新市场

不是吧,不是吧,这么美的湖光山色都吸引不了你?那么,跟随我的脚步,来了解一下藏式风景。

 

 

打隆镇虽然没有挨着羊卓雍措,但这里保存着西藏比较纯粹的民族特色。每年藏历6月22日至28日,这里的藏家人会在草地上搭起一个露天市场,举行打隆边贸。

 

 

在这个可以在网上买到任何东西的时代,不在低头看着手机或者电脑,而是与父母/朋友手牵着手,走在各个摆摊的位置,随意挑选着商品,还可以与老板讲价,体会一次感觉自己赚到了的感受,也许还会淘到宝贝哦。还可以欣赏到传统歌舞、赛马等民俗文化活动,十分热闹。

 

新玩法

你的旅途是不是一半都是在车中度过的呢?其实,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得亲身体验才能感受到它的美。

 

 

在羊卓雍措,每年都会举行自行车赛,是欣赏风景的不同方式,在这里会遇到大草原、会看见星空、小岛、还有藏式风景,准备好接收来自羊卓雍措给你的邀请函了吗?

 

羊卓雍措一直“改变”自己,丰富自己,在期待你的到来,我想,你不会辜负它对你的期望吧? 

 

编辑:美朵拉珍

  审编:邓雨露 美朵群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