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拉萨那些事儿丨当肆意的阳光遇上慢节奏生活

拉萨市旅发局  2020-08-24 15:41

《回到拉萨》郑钧在18就写出了这首歌,据采访说他那时根本没去过西藏,却写出了对西藏魂牵梦萦的思绪。

据研究说,人生的80%都是不愉快,可青春不就是在拉扯中成长,肆意、潇洒和疯狂。

在大多数人的思维里,人是随着年龄增长而变老的。其实不然,时间赋予人的是不可抗拒的地心引力造成的身体衰老,而你总是能找到理由为一件事疯狂,那你一定永远年轻。

就像很多人说拉萨是一生必去一次的地方,可要问个非去不可的理由,却绝不是看看景点那么简单。其实哪里需要什么理由,魂牵梦萦的地方,有条件时就该去看看。

“雨霁彩虹卧,半夜水明楼”

夏季,经常能看到彩虹与晚霞

彩虹俘获了整座城市的心绪,它就高挂在漫无边际又仿佛近在咫尺的天空,雨后的拉萨色彩饱和度高的逼人,浓墨重彩不过如此。

更浓墨重彩的还有拉萨的晚霞,被烧透了的天空引得行人都驻足。

夏天的拉萨是个孕育了清凉的好地方,太阳的炽热被高原化解,有阳光又不至于热。

这时大昭寺晒太阳的人多了起来,闲坐着发呆或是走马观花的游览。

大昭寺广场

大昭寺距今已经有1350年的历史了,这是西藏最早的木结构建筑。寺内供奉文成公主带到吐蕃的释迦牟尼十二岁等身像。大昭寺在藏传佛教中拥有至高无上的地位。

虽然大昭寺广场这里人来人往,却从不缺少平静祥和的空气。慵懒的躲在一角晒太阳,为自己的拉萨之旅寻找内心的安详。

八廓街

八廓街是自治区首批旅游步行街,位于拉萨市旧城区,是拉萨著名的转经道,这里较完整地保存了古城的传统面貌和居住方式。

八廓街上商店林立,街区依傍着古寺,摊贩集聚,烟火围绕,这里弥漫着藏族文化气息。

罗布林卡

罗布林卡藏语意为“宝贝园林”,位于西藏拉萨西郊,距布达拉宫西南约两公里,建筑以格桑颇章为主体,有房374间。

这是西藏人造园林中规模最大、风景最佳、古迹最多的园林。如果你热爱植物的生机,热爱鲜花的活力,那一定不能错过这里。

流浪在拉萨的街头,驻足遥望布达拉宫,与朝圣者同行,匍匐在大昭寺的阳光下,晒着从未沐浴过的阳光。

如果你准备来拉萨,你会遇见从未见过的信仰。

来拉萨关乎风光,更关乎信念。

▌来源:拉萨市旅发局

▌编辑:中国西藏旅游【主编:肖枫丨编辑:小卓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