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有没有那么一道菜能让你想起西藏?

原创  2020-08-04 14:55

我们在端午节这天用吃粽子的方式纪念屈原

我们在中秋节这天吃月饼的方式怀念亲人

节日和食物总是密不可分

我们也总会在吃到某个特定食物的那个瞬间

想起某个人、某个地方

有没有那么一道菜能让你想起西藏

01 藏面

没有 Tibet Noodles 的藏式早餐不完整的,加上一磅甜茶,美好的一天就此开始。

02藏式火锅

藏式土火锅一般采用高山新鲜牦牛肉、牦牛肉丸配合当地时蔬制作。

03 石锅鸡

有特色的石锅鸡以手掌参、土鸡等原料,经这种石锅慢火炖制的石锅鸡风味非常独特,汤味有一股淡淡的药材清香,鸡肉嫩而有弹性

04 松茸

高品质的松茸才适合做松茸刺身,吃起来鲜甜且脆,浓烈的香气包围味蕾,让人欲罢不能,回味无穷。

05 藏式酸奶

Tibet Yogurt 被人们称为“西藏甜点之王”,由牦牛奶发酵而成,藏式的酸奶和豆腐花看起来很像,但牦牛酸奶味道更为偏酸一些,加上一些甜葡萄干和蜂蜜,舌尖的味道就又提升一个档次。

06 酥油蛋糕

酥油是与黄油相似的一种乳制品,人民最喜食用牦牛产的酥油。酥油的色泽鲜黄,味道香甜,口感极佳,冬季的则呈淡黄色。羊酥油的味道、色泽与营养价值均不及牛酥油。酥油中含多种维生素,营养价值很高,能补充人体多方面的需要。

高原上独特的美食

在每一位远道而来的朋友的记忆中永固

而你,是否也准备好下一次的出发

让美味在舌尖迸发!

▌来源:玩转西藏

▌编辑:中国西藏旅游【主编:肖枫丨编辑:小卓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