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寻一处林卡,静享拉萨夏日惬意时光……

中国西藏旅游  2020-07-23 21:06

眼下正是拉萨最舒适的季节

夏天的关键词“林卡”也被提上日程

搭起帐篷,摆上美食

骑行、采摘、烧烤、肆意玩耍

 

平日里忙于工作和生活琐事

总是身处压力之中

过一天闲适的林卡时光

仿佛整个人都被治愈了

 

 

来看看小编推荐的林卡地吧

带上家人,约上朋友

去拉萨城郊寻一处惬意之地

享受专属夏天的那一份悠然自得
 


01

纳金乡嘎巴村

 

“一片江南秀色”——来过嘎巴村的人,大多会给出这样的评价。从纳金路东行,进入202省道后行驶5公里左右即可到达嘎巴村,这里有草原、小河、树林、蓝天白云和远方绿油油的山,还可以划船,足以让你沉醉于此。

 

周末邀上三五好友,带一顶帐篷,再装一后备箱食物,来这里畅享美景与欢乐吧。

 

02

夺底沟

 

走进夺底沟,一缕缕淡淡的青烟缓缓飘上天空,农家栅栏里的牛羊低头觅食。在一片恬静中舒展双臂,尽情呼吸带有泥土香味的空气,也不失为一件乐事。



路边各种野花竞相开放,还有一片片的油菜花,让人忍不住停下来拍照。走在河谷里,看着路边的风景,听着潺潺流水声,有种返璞归真的感觉。路边两侧分布着林卡,价格不贵,大部分只提供场地,收取场地费。走到山顶处,不仅可以眺望远方,还可以拍摄拉萨城区风貌。

 

03

娘热沟

 

娘热沟安静祥和,绿树清泉总能在夏日里让人感到精神振奋。沿着道路两侧,零零散散分布着不少林卡,在这里过林卡还能体验放牧的乐趣。

 

当然最吸引眼球的还是娘热民俗风情园,这里空气清新,环境幽雅,藏式民居错落有致。无论是游客还是本地市民,娘热民俗风情园都是值得一去的地方。

 

04

白定沟

 

白定沟已是拉萨非常成熟的林卡地,遍布大大小小的度假村。这里的林卡均按照帐篷大小进行收费,小包300元左右(可容纳10人),中包400元左右(可容纳15人),大包500元左右(可容纳20人),超大包800至1000元(可容纳30人)。每逢节假日,白定沟人气很旺,最好提前预订帐篷。另外,这里还有不少采摘园,可现场采摘油桃、草莓等新鲜水果。

 

05

智昭产业园

作为拉萨市首个集现代农牧业、生态观光旅游业、物流产业等为一体的净土农业科技创新园区,城关区智昭净土健康产业园成为了不少人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这里有茶园可供小憩,有餐厅可享美味,有儿童乐园可供游玩,有绿色蔬菜可供采摘,还有各种多肉植物、花卉可观赏、购买。

 

06

金色池塘

金色池塘位于拉萨市达孜区塔杰乡巴嘎雪村境内,是许多市民钟爱的林卡地。每到黄昏时分,金灿灿的阳光洒在宁静的湖面上,非常适合拍摄大片。除了赏景拍照,金色池塘附近的树林更是过林卡的好地方,带上帐篷和美食,寻一块空地,或游戏聊天,或安静小憩,看天边云卷云舒,十分惬意安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