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西藏爱情故事| 这里有没有你的故事?

原创  2020-06-09 16:35

在夏目漱石的翻译中,“我爱你”是“今晚月色真美”;

在王家卫的电影中,“我爱你”是《重庆森林》里过期的凤梨罐头

在物理学家的情话中,“我爱你”是“感情是有重量的,因为它有惯性。”

......

关于“我爱你”,有一万种诉的方式,然而我在拉萨遇见你,爱就变得具象。

 

 
 

p.s.今天文末跟大家征集

                      你在西藏遇见的爱情故事哦.


 

/在布达拉宫前,结束一场盛大的暗恋

少年人的懵懂总是在不经意间开窍,

化成一腔柔情付诸心上人。

 

《初恋那件小事》作为学生时代的暗恋代表作,每每想起,暗恋的伤感总是充斥着整个大脑。想到大学生暗恋的人。他是绿茵场上飞驰的少年,他的一颦一笑都足以牵动我的心,他是我心中的“阿亮学长”,然而我却没有像小水一样的勇气去告诉他我的心意。

毕业后,他回到拉萨工作。我选择留在武汉,每天昏天黑地的工作,渐渐让我失去自我,当我打开朋友圈看见他的动态——西藏那样好的蓝天白云,触手可得,而我的城市阴雨绵绵.....

飞机刚落地,借着同学的名义,约了一顿饭。在阿里出差的他,也爽快答应尽量在我走之前,见一面。那几天,我走在拉萨的街头,也会想起是不是他也走过这一条条街道,他会怎么评价我手中的奶茶......

最后一天,他如约赶回拉萨,我们一起吃了藏式火锅,也聊起很多以前学校的事,他说每次踢球都能看见我坐在看台上的树荫下,还以为我是个看球的内向女孩,我也只是笑笑,原来他不止知道我的名字。

夜幕降临,我们去到布达拉宫广场前,看灯火点缀的拉萨。


/遇见你时,微风四起时已晚

 我们只是非常短暂的相遇

 

春日的日喀则,她穿着藏装、扎着辫子走过在扎寺门前,刚好大风卷起樱花,她就像一幅画映入我的眼里,心里。

过了几天,我们又在牧区遇见。我热情的上前打招呼,虽然她不是很会说汉语,但我们还是交谈了很多,我分享了很多我在路上遇到故事,在她听不懂时,她的眼里流露出的神情,深深的抓住了我的心,时间似乎在这一刻凝结,我不禁亲吻她的额头,感受这春日带来的美好。

之后从她的话中我也依稀了解到她的生活,她无名指上的戒指也无比刺眼。


/当我和你坐上同一辆车,往后余生我都不会先下车

遇见你之后,才知生命纷繁精彩。

 

还记得38岁那年,公司组织了我们走318进藏,同行有一个女孩,乌黑秀丽的卷发,笑容明媚,性格爽朗,与她交谈也是倍感情切,我们都觉得相见恨晚。车开到新桥,其中一辆车的钥匙被锁在了车里,虽然行程会拉长,但却是个靠近她的好机会,等车钥匙送来,我换到了她的车上。这一路翻山涉水,我都想靠近她多些。

有一夜,满天繁星,触手可得。我告诉她,余下的生命我都想和她在一起,这是我最深思熟虑的话。

后来回渝,我买了一辆带有全景天窗的车,因为那个夜晚她说,如果天窗大一点,以后一起看到的星星就更漂亮些。

 

赢得船票,坐上这艘船,是我一生最美好的事,它让我能跟你相逢。”这是《泰坦尼克号》里普通却无比感人的一句话,爱情故事虽然老套,但也足够刻骨铭心。不论你是飞机进藏、火车进藏、还是自驾进藏,这一路都有好风景等候你!也许也会有

一次相遇,

一段真挚的爱情,

一场浩大的生死相随。


 

*一个征集

/about love

 

“我爱你”是一件奇妙的事情,它的贴切表达不只是存在电视电影小说里,它是生活中每个平凡细微的时刻还有往后所有的事物和时光才能确切解释。珍贵和真实的情感源于生活的点点滴滴

你的爱情故事是怎么样的?分享你或者你所知道发生在西藏的爱情故事,我们会送你酥油口红和一份藏香哦(被采用后)。

 

 

- End -

 

本文为玩转西藏原创,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原创文章所包含的文字和图片版权均来属于原作者和摄影师,转载需经过原作者同意!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若未经同意随意转载就版权问题必追究其法律责任!

玩转西藏欢迎各类广告品牌合作,发邮件至113808338@qq.com获取更多信息。

 

▌文:小水

▌图:部分来自网络